2021年度落潮井镇人民政府整体支出评价报告
其他部门:

2021年度落潮井镇人民政府整体支出评价报告

日期:2022-06-13 10:13 来源:落潮井镇人民政府 字体大小: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一、部门、单位基本情况

(一)部门(单位)基本情况,部门职责概述

一)职能职责

1)、宣传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及本级组织的决议。

2)、掌握、分析辖区内的治安形势和工作动态,及时向上反馈信息,组织、协调各有关部门共同解决辖区内突出的治安问题,积极开展“平安乡镇”创建工作。

3)、讨论决定本乡镇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需由乡镇政府机关或集体经济组织决定的问题,由乡镇政府机关或集体经济组织依法律和有关法规作出决定。

4)、加强党委自身建设和以党支部为核心的村级组织建设。按照干部管理权限,负责对本级乡镇村干部的教育、管理、选拔和监督工作,提高一干部队伍素质,严格党的组织生活,维护和执行党的纪律,监督党员切实履行义务,保障党员的权利不受侵犯。监督党员干部和其他工作人员严格遵守党纪国法,严格遵守国家的财经制度,不得侵占国家、集体和群众的利益。教育党员干部和群众自觉抵制不良倾向,坚决同各种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

5)、密切联系群众,经常了解群众对乡镇村党员干部工作的批评和意见,维护群众的正当权利和利益。

6)、对要求入党的积极分子进行教育和培养,做好经常性的发展党员工作,重视在农村基展工作的青年和妇女中发展党员。

7)、领导本乡镇的文明建设,做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及计划生育、环境保护、维护稳定等工作。对本镇重大的突发性事件,迅速反应、及时处置,并立即尚上级党委报告情况。

8)、做好精准扶贫巩固及乡村振兴工作。

9)、完成编制财政预决算,执行人代会通过的财政预算,组织预算收入和执行预算支出及向人大、政府报告预算收支的调整:加强对各站所的资金监管,严格执行各种经费的开支范围和标准:扶着补贴农民资金“一卡通”发放管理工作。

10)、全心全意搞好精准扶贫工作及乡村振兴工作,积极完成对贫困户的帮扶、识别及退出,协助贫困户脱贫,完成上级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11)、严防死守,做好疫情防控各方面工作。

(二)机构设置。

落潮井镇人民政府内设机构包括:机关综合、财政所、司法所、农技和农村合作经济服务站、规划建设环保和水利服务站、社会事业服务站、安全生产服务站、扶贫和民政事务服务站、教育文体广播电视服务站、根据编委核定:落潮井镇人民政府全额拨款行政单位,核定编制53人,其中全额编53人,差额编0人,自筹编0人。年末实有52人。提前离岗人员0人。离休人员0人,退休人员9人。

(二)部门(单位)部门支出规模、使用方向和主要内容、涉及范围

1、年度资金收支决算情况

2021年本部门收入1774.3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734.39万元,政府基金40万元。支出1785.39万元,其中年初结余11万元。

2、“三公经费”支出使用和管理情况

三公经费完成15400元。严格控制三公经费的开支。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完成0元,比上年增减0元,增加下降0%,增减变化的主要公务接待费完成15400元,与上年持平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完成0元,比上年增减0元,增加下降0%。

3、部门资产配置情况

我单位自用固定资产 240.37 万元,其中房屋203.8万元;其他办公用资产36.57万元。

4、部门政府采购情况

我单位共计采购17.88万元。其中电子采购固定资产 7.18 万元;832平台采购1万元;其他广告印刷电脑耗材9.7万元。

5、公用经费执行情况

支出147万元,其中政府运行97万元,包含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接待费劳务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服务等;转拨村级办公费50万元。

6、绩效目标申报情况

2020年绩效申报1785.3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898万元,项目支出847.39万元,政府专项基金40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一)基本支出情况

完成898万元,比上年减少3万元,工资福利待遇545万元,商品服务支出147万元,对个人家庭补助206万元。变化的主要原因:人员及工资调整。

(二)项目支出情况

1、年度专项资金收支情况

年初结余11万元,本年收入836.39万元,年末支出847.39万元

2、项目资金使用情况

村级惠民资金22万元,驻村工作队经费33万元,土地复垦726万元,扶贫8.5万元,烟税22.5万元,村级基础设施建设8万元,其他政府各项工作经费27.39万元,

3、项目管理情况

1、加强项目资料、项目资金管理等基础工作。2、完成了2021年项目的实施工作;3、完成全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4、规范档案、文件、资料管理,及时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临时性工作。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支出40万元,为以前年度落潮井镇千云并线道路整治资金。

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

五、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六、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情况

(一)投入

1、本年度在职人员控制率为99%

2、本年度"三公经费"变动率为0%。

(二)过程

1、本年度预算完成率为100%。

(三)产出及效果

1、镇村经济得到了一定发展,全镇经济环境明显改善,在全镇经济发展中,村级经济合作社发挥了一定作用。

2、通过政府产业培训和组织部分农户外出实地考察,农户提升了农业技术和技能,农业得到了发展。技能培训促进了劳动力转移就业。养老保险使农村人民老有所养,合作医疗使老百姓病有所医,这些措施助力精准扶贫,能更好的促进广大群众脱贫。

3、财务制度执行有序,为全镇的经济发展和各种工作提供了理想的数据支持和服务。

4、水、电、路等农村基础设施明显得到改善,为广大群众的生产、生活提供了便利。

5、平安农村和农村家庭和谐家庭建设得到一定发展,家庭暴力现象和打架斗殴现象减少。农村良好生活氛围进入新台阶。

6、落实国家政策,严格依法行政,发挥经济管理职能,加强政策引导,制定发展规划,服务市场主体和营造发展环境,搞好市场监管,大力促进社会事业发展,发展镇村经济文化和社会事业,提供公共服务维护社会稳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七、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分析

八、下一步改进措施

九、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基础数据表

填报单位:             




财政供养人员情况

编制数

2021年实际在职人数

控制率

53

52 

98%

经费控制情况

2020年决算数

2021年预算数

2021年决算数

三公经费

1.54

1.54

1.54 

    1、公务用车购置和维护经费

0

0

0

其中:公车购置

0

0

0

公车运行维护

0

0

0

2、出国经费

0

0

0

3、公务接待

1.54

1.54

100%

项目支出:

1942740.26 

8871400

25%

1、业务工作专项

1942740.26 

8871400

25%

2、运行维护专项




……




公用经费

1434200 

147000

96%

其中:办公经费

614719 

760000

83%

  水费、电费、差旅费

55477 

124000

45%

会议费、培训费


6405

0

政府采购金额

4.46

17.88

40%

部门整体支出预算调整

1083

1785

60%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表

一级指标

得分

二级指标

得分

三级指标

得分

评价标准

指标说明

得分

投入

16

预算配置

16

在职人员控制率

8

以100%为标准。在职人员控制率≦100%,计8分;每超过一个百分点扣0.5分,扣完为止。

在职人员控制率=(在职人员数/编制数)×100%,在职人员数:部门(单位)实际在职人数,以财政局确定的部门决算编制口径为准。编制数:机构编制部门核定批复的部门(单位)的人员编制数。

6 

"三公经费"变动率

8

“三公经费”变动率≦0,计8分;“三公经费”>0,每超过一个百分点扣0.8分,扣完为止。

“三公经费”变动率=[(本年度“三公经费”预算数-上年度“三公经费”预算数)/上年度“三公经费”预算数]×100%

8 

过程

58

预算执行

16

预算完成率

8

100%计满分,每低于5%2分,扣完为止。

预算完成率=(上年结转+年初预算+本年追加预算-年末结余/上年结转+年初预算+本年追加预算)×100%

8 

预算控制率

8

预算控制率=0,计8分;0-10%(含),计6分;10-20%(含),计4分;20-30%(含),计2分;大于30%不得分

预算控制率=(本年追加预算/年初预算)×100%。

8 

预算管理

42

公用经费控制率

8

100%以下(含)计满分,每超出1%扣1分,扣完为止。

公用经费控制率=(实际支出公用经费总额/预算安排公用经费总额)×100%。公用经费支出是指部门基本支出中的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

8 

"三公经费"控制率

8

100%以下(含)计满分,每超出1%扣1分,扣完为止。

“三公经费”控制率=(“三公经费”实际支出数/“三公经费”预算安排数)×100%

8 

政府采购执行

8

100%计满分,每超出(降低)5%扣2分,扣完为止。

政府采购执行率=(实际政府采购金额/政府采购预算数)×100%

6 

管理制度健全性

8

①有内部财务管理制度、会计核算制度等管理制度,2分;②有本部门厉行节约制度,2分;③相关管理制度合法、合规、完整,2分;④相关管理制度得到有效执行,2分。


8 

资金使用合规性

5

①支出符合国家财经法规和财务管理制度规定以及有关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规定;②资金拨付有完整的审批程序和手续;③项目支出按规定经过评估论证;④支出符合部门预算批复的用途;⑤资金使用无截留、挤占、挪用、虚列支出等情况。以上情况每出现一例不符合要求的扣1分,扣完为止。


4 

预决算信息公开性

5

①按规定内容公开预算信息,1分;②按规定时限公开预算信息,1分;③基础数据信息和会计信息资料真实,1分;④基础数据信息和会计信息资料完整,1分;⑤基础数据信息和汇集信息资料准确,1分。

预算信息是指与部门预算、执行、监督、绩效等管理相关的信息

5 

产出及效益

26

职责履行

8

各项工作实际完成情况

8

根据2021年各项工作任务(含为民办实事和重点工程)完成情况进行细化自行评定


8 

履职效益

6

经济效益

6

此两项指标为设置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时必须考虑的共性要素,可根据部门实际情况有选择的进行设置,并将其细化为相应的个性化指标。

3 

社会效益

3 

12

行政效能

6

促进部门改进文风会风,加强经费及资产管理,推动网上办事,提高行政效率,降低行政成本效果较好的计6分;一般3分;无效果或者效果不明显0分。

根据部门自评材料评定

5 

社会公众或服务对象满意度

6

90%(含)以上计6分;80%(含)-90%,计4分;70%(含)-80%,计2分;低于70%计0分。

社会公众或服务对象是指部门(单位)履行职责而影响到的部门、群体或个人,一般采取社会调查的方式。

6 

总分

100


100


100



94 

附:落潮井镇人民政府专项支出绩效评价指标体系

附件4  专项支出绩效评价指标体系落潮井政府(1).doc

附件4  专项支出绩效评价指标体系落潮井政府(2).doc

附件4  专项支出绩效评价指标体系落潮井政府(4).doc

附件4  专项支出绩效评价指标体系落潮井政府(3).doc

附件4  专项支出绩效评价指标体系落潮井政府(5).doc

附件4  专项支出绩效评价指标体系落潮井政府(6).doc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