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县政府门户网站-“湘西有礼·献礼州庆”旅游商品征集评选大赛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网上调查 > 调查征集

“湘西有礼·献礼州庆”旅游商品征集评选大赛公告

2017-06-01 来源: 【字体:

   为进一步挖掘湘西民族文化资源,开发具有湘西地域元素符号的旅游商品,带动一批有特色的湘西非遗产品、工农业产品向旅游商品转化,培育“神秘湘西”旅游商品品牌,迎接湘西州建州60周年大庆,湘西州旅游港澳外事侨务局决定举办“湘西有礼·献礼州庆”旅游商品征集评选大赛,现将大赛有关事项公布如下:

  一、活动主题
   “湘西有礼·献礼州庆”旅游商品征集评选
  二、主办单位
  湘西州旅游港澳外事侨务局
  三、活动时间
  2017年5月—2017年9月
  四、参赛对象
      具有研发、生产、设计等能力的企事业单位及个人。
  五、征集旅游商品类别
      征集评选的旅游商品分为旅游纪念品、民族工艺品、非遗旅游商品(特指由湘西州省级以上非物质文化遗产转化的旅游商品)、旅游食品、旅游用品5个类别。
  六、参赛商品要求
  (一)参赛商品必须符合大赛主题,具有旅游商品特质,要突出体现创新性、纪念性、文化性、市场性、便携性、实用性、工艺性、示范性等特点。
  (二)参赛商品具有地域性,根据湘西特色与元素,深入挖掘湘西民族文化资源。商品积极健康,不违反国家相应法律法规。参赛商品以市场为导向,符合游客需求,适合市场宣传推广。
  (三)参赛者必须保证提交的商品无知识产权争议,在各方面均没有违反或侵犯他人的知识产权,包括商标、专利、版权、反不正当竞争、货源标记、商号、技术秘密等方面,参赛者须严格遵守大赛处理侵权投诉的程序。当确认获奖商品侵犯了其他商品的知识产权时,大赛组委会有权收回证书、奖金等。
  (四)大赛组委会有权使用参赛者参赛商品的信息进行相关宣传推介活动,例如发布获奖商品信息、展览展示等。
  七、时间安排
  (一)商品征集阶段:5月10日-8月10日
  参赛者向组委会提交报名表及实物产品。
  (二)商品评审阶段:8月11日-9月18日
  组委会组织专家评审团对参赛商品评审,并对评选结果进行公示。
  (三)发布及颁奖阶段:9月19日
  在2017中国湖南(第八届)旅游产业博览会暨首届武陵山旅游产品博览会开幕式上发布评选结果,并进行现场颁奖。
  (四)现场展示阶段:9月19日-9月21日
  在2017中国湖南(第八届)旅游产业博览会暨首届武陵山旅游产品博览会期间,设置“湘西有礼”展示区,对获奖商品进行集中展示。
  八、评审标准
  创新性:商品设计创意新颖、独特,技艺或品种独创。传统工艺推陈出新,与高新技术有机结合,具有自主知识产权。
  纪念性:突出“神秘湘西”主题,体现湘西旅游景区(点)的内涵与风貌。融体验、情感、消费于一体,易被旅游者接受,具有收藏价值。
  文化性:有深厚的文化底蕴,有民族特色和湘西地域文化特点。
  市场性:定价合理,可接地气。具备生产可行性和市场化效益,具有进一步深化设计,形成更大市场份额的潜力。符合相关产品的国内外技术质量标准和安全标准,通过标准认定的以证书为准。
  便携性:产品体积相对小巧,具有便于携带的特点。
  实用性:有一定的实用价值。寓用于乐,包装方式、材料和色彩应用合理美观,有与民族习俗、生活方式、礼仪相关的应用性。
  工艺性:工艺精良,用材合理,加工质量高。绿色环保,制作精湛,传统技艺应用到位。
  示范性:时尚性强,有前瞻性,能引领旅游商品发展方向。
  九、奖项设置
  奖项:大赛分为5个类别,每个类别分别评出4个“湘西有礼”旅游商品,每个奖励人民币10000元。
  奖励方式:
  1、大赛组委会将充分利用互联网等平台全程对整个大赛活动开展宣传,获奖商品将通过湘西州旅游港澳外事侨务局官方网站、官方微信等进行宣传报道,提升知名度和公众认知度;
  2、获奖商品统一冠名“湘西有礼”,由州旅游港澳外事侨务局监制。
  3、获奖者将参加2017中国湖南(第八届)旅游产业博览会暨首届武陵山旅游产品博览会开幕式上举行的颁奖仪式,颁发获奖证书和奖金;
  4、获奖商品在2017中国湖南(第八届)旅游产业博览会暨首届武陵山旅游产品博览会期间进行展示展销;
  5、获奖商品将优先选送参加国家旅游局、湖南省人民政府、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组织举办的旅游商品大赛。
  十、联系方式
  联系人:湘西州旅游港澳外事侨务局规划财务科毛玮、欧阳小昭,联系电话:0743-8233671
  邮箱:lyjghcwk@sina.com
  传真:0743-8232081
  地址:湖南省吉首市荣昌巷5号州旅游港澳外事侨务局规划财务科
  附:“湘西有礼·献礼州庆”旅游商品征集评选大赛报名表
     
                           湘西州旅游港澳外事侨务局
                                2017年5月9日


湘西有礼·献礼州庆”旅游商品征集评选大赛报名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