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场镇人民政府2020年工作规划
其他部门:

新场镇人民政府2020年工作规划

日期:2020-02-21 12:56 来源:新场镇人民政府 龙沛旭 字体大小:

新场镇人民政府2020年工作规划

2020年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保持定力、提振信心,迎难而上、担当作为,团结和带领全镇广大干部群众,在新的一年以新的成绩书写新的篇章,力争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全面加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步伐。积极推进农业产业化,积极发展雪茶产业,建立“公司,基地,农户”模式,建立农村专业合作社,科学有序地发展集体经济,解决本村剩余劳动力的就业问题。积极探索农村电商发展模式,以“互联网+”为载体,创新农产品流通方式,做好农产品销售渠道,提高农产品质量,打造特色品牌,做好农业专业人才的培养教育,开展好区域协作工作机制,输送富余劳动力到专门机构学习,培养大量农村技术人才。 

(二)精心实施精准扶贫,加快全镇人民脱贫步伐。根据上级总体工作部署,坚持科学规划,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落实责任,强化措施,全面落实六个精准工作要求。面对新阶段,立足实际,积极巩固脱贫成效,严格按照贫困识别标准,防止村民脱贫,返贫,切实保障村民过上新生活。   

(三)坚持以人为本,补齐民生服务短板。加大民生投入力度,积极搜集好两参人员信息,落实好两参人员补助工作,对于民生工作务必要做到实,做到位,做好五保、低保、医疗救助、临时救助、灾害救助等社会救助工作,真正做到社会物资用在最恰当的地方,对于涉及民生问题的要第一时间重视,第一时间申报,让老百姓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切实感受到政策的时效性和优惠性。

(四)提升社会治理水平,全面构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不断完善网格化治理、信息化支撑、精细化服务、法治化保障的社会治理新模式,整合人民调解,法律援助等资源,积极有效地化解人民矛盾,让老百姓诉苦,及时有效地化解群众纠纷。

(五)坚持不懈抓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建设,不断推进、深化美丽凤凰建设工作。保障村卫生工作经费,安排专门保洁员,坚持每个月评比的工作方案,派政府干部到村里督查卫生整洁工作,清扫每一个角落,确保无死角,做到村里环境人人爱,卫生全靠你我他,确保全镇人居环境的整洁、舒适。

(六)坚定不移抓安全生产工作,全面清除安全隐患。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制,整顿关闭不合格企业,重点对集镇的烟花爆竹销售企业进行专项检查,对矿山领域全面巡查,全面整治矿山,严厉打击非法开采行为,发现问题及时要求整改,消除安全隐患,杜绝重大安全事故的发生。

(七)坚定不移的做好社会维稳工作,落实维稳工作责任制。稳定是当前各项工作的基石,坚持信访案件零堆积,坚持司法调解放首位,深入村社区,妥善处理化解了民众的矛盾纠纷案,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引导群众以理性合法的形式表达利益诉求,努力把群众信访诉求解决在萌芽状态,要本着服务于民的态度妥善处理社会矛盾纠纷和群体性事件。     

(八)坚持不懈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深入开展“两学一做”,“ 三会一课”,做好学习笔记,召开民主生活会,党员领导干部率先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反思,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力争往一名优秀共产党员靠齐,在村里积极发展预备党员,将党员发展作为一项基本的政治任务来抓,扎实推进全镇各项工作落实到位,更好推动农村基层党建工作全面展开。

(九)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力度。组织好党章条例的学习,稳步推进反腐倡廉制度建设各阶段工作,进一步健全机关各项工作制度,加强学习,努力抓好组织建设,着力改变机关工作作风,提高为民办事的效率和能力。 

新时期,新阶段,新场镇干部将继续保持斗志昂扬,奋发向上的工作状态,全力有序地提升工作成效,将以新的精神,新的状态,新的面貌投入到新的工作中去。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