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司法局到凤凰县新场司法所调研指导: 司法所规范化建设和社区矫正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其他部门:

湘西州司法局到凤凰县新场司法所调研指导: 司法所规范化建设和社区矫正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日期:2024-01-17 09:48 来源: 字体大小:


调研组一行现场翻阅司法所规范化建设工作和社区矫正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资料。

调研指导组实地查看了司法所阵地建设情况。

1月11日,湘西州司法局副局长田白云一行到凤凰县新场司法所调研指导司法所规范化建设和社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凤凰县司法局党组书记田春及相关股室负责人陪同参加。

调研中,田白云一行实地查看了新场司法所阵地建设情况,认真翻阅了司法所规范化建设资料、人民调解卷宗、社区矫正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安置帮教人员摸排台账等。并通过座谈形式听取了该所工作汇报。

座谈会上,田白云充分肯定了新场司法所规范化建设情况和社区矫正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岁末年关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特护期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要加强指导各基层调解组织“春节、两会”期间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要做到“见事见台账”,形成统一规范的台账填写模式,做到履职有痕,案件归档,事结案了。二是要加强特殊人员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要随时关注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对象的思想动态变化、心理健康状况,积极向地方党委、政府进行汇报取得最大工作支持,充分利用村干部熟悉村民情况这一优势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制定出对应的安全隐患整治方案,对排查出来的家庭风险、社会风险等隐患及时开展研判分析。三是要加快推进司法所规范化建设。要严格按照“全省司法所规范化建设三年行动”工作指南,在坚持实事求是基础上,以司法所规范化建设为抓手,合理配备办公室设备,完善好办公场所,坚持“软件硬件”同向发力,全面推动凤凰县司法所工作高质量发展。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