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县新场镇:集中排查矛盾纠纷隐患 共度欢乐节
其他部门:

凤凰县新场镇:集中排查矛盾纠纷隐患 共度欢乐节

日期:2024-01-05 13:38 来源: 字体大小:

会议现场。

为了更好的减少新场辖区矛盾纠纷隐患的发生,确保人民安度春节。2024年1月4日上午,凤凰县新场镇人民政府党委委员、副镇长田城坤组织司法所工作人员、各村社区综治专干(调委会成员)召开“春节”期间矛盾纠纷集中排查工作部署会,会议由司法所所长陈慧主持。

会议指出,春节期间,新场返乡人员增多,加上茨岩、新场赶集,人员聚集,矛盾隐患风险加大,要更加注重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发现矛盾纠纷隐患要及时消化处理。

一是要压实政治责任。司法所工作人员和各委会成员、村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积极投身于“春节”期间矛盾纠纷隐患的排查工作中去。

二是要强化风险意识。对于“春节”期间矛盾纠纷集中排查工作,村里和政府要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加强值班值守,保持通讯畅通,值班人员要每天入户走访,紧盯重点人群和风险隐患,主动和重点人群聊一聊,坐一坐,切断隐患根源,减少矛盾纠纷的发生。

三是要严守安全底线。对排查出的不可控制的矛盾,要及时上报政府,采取妥善的措施解决,要严格落实“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的制度。

四是要完善应急预案。制定和完善应急预案,应对“春节”期间紧急情况的发生。同时要密切关注舆情,加大对重大敏感事件的分析研判,防止各类突发事件的发生。

下一步,新场镇人民政府将严格落实会议部署安排,确保新场居民共度欢乐节。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