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县新场镇:三坚持三有度打造平安乡镇焕发乡村振兴新活力
其他部门:

凤凰县新场镇:三坚持三有度打造平安乡镇焕发乡村振兴新活力

日期:2024-01-03 09:14 来源: 字体大小:

凤凰县新场镇工作人员深入群众家中宣传讲解信访相关政策。

2023年以来,凤凰县新场镇进一步做好信访维稳工作,践行“浦江经验”,营造平安和谐社会环境,在加强基层治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上,强化担当、主动作为,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信访维稳更加扎实有效,乡村振兴焕发出新的活力。


信访群众向新场镇赠送锦旗以表谢意。

一是坚持制治与智治,信访维稳有深度。今年以来,新场镇压实每月信访联席制,定期召开信访联席会,统筹各部门、各站所力量,针对群众反映的矛盾纠纷,及时联动,碰头研判,制定切实可行的化解方案;压实包案领导责任,明确责任清单、任务清单、时间清单,确保信访维稳问题得到及时处理;压实责任人的责任,将信访维稳工作作为每村月考核依据,加大考核比重,实行量化考核。

二是坚持真下与真访,信访维稳有力度。新场镇结合乡村振兴入户走访工作,进一步加强惠民政策宣传和帮扶力度,通过入户宣传、召开院坝会、火塘会、张贴政策明白卡、“村村响”广播等方式,强化群众政策知晓度;组织驻村工作队、帮扶责任人入户与监测户、脱贫户促膝长谈,消除帮扶对象“等、靠、要”等思想,及时查漏补缺群众政策享受情况,解决群众疑问,拉近群众距离,扎实落实各项优惠政策,切实解决信访维稳苗头问题。

三是坚持实心与实意,信访维稳有温度。新场镇充分发挥片长、组长、邻长三长制作用,密切关注群众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建立责任清单台账,明确包保对象,变上访为下访,主动下村入户,做好政策讲解、矛盾化解、倾心讲解,确保信访维稳工作有温度,做到信访对象动态销号,今年以来我镇共息访信访各类案件4起,争取信访救助金5.3万元,切实将信访变为群众信任之访。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