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江镇2020年工作计划
其他部门:

山江镇2020年工作计划

日期:2020-02-26 14:08 来源:向弘 字体大小:


2020年,我镇围绕“世界级苗族风情小镇”的发展思路,突出抓好特色产业、旅游建设、民生保障、作风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努力实现经济繁荣、环境优美、人民富裕。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在农业经济发展上要有新举措

各村在党组织书记的带领下,结合实际,制定集体经济方案,发展集体经济。我镇围绕旅游产业发展为核心的同时着力打造万亩茶叶种植基地,好友、古塘、东就三村连片茶叶园计划种植4000亩,板建业、茶林、板畔三村连片茶叶园计划种植5000亩,目前已完成茶叶移栽4000余亩;茶林村猕猴桃种植2000亩;凉灯村黄酒产业2020年可达到1000万产值能带动糯米种植1000多亩。雄龙村老家寨乡村旅游发展红红火火,一年超过10万游客,旅游年收入超过200万元。樟坡村发展土特产食品、中药材产品,创办凤凰县兴村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由樟坡村支书胡家宝担任公司总经理,2019年年产值约超120万元,利润约超30万元。山江镇旅游人数40万人次,旅游年收入超过1000万元。

二、在乡村旅游上要有新突破

全面提升“吃、住、行、游、购、娱”全要素服务水平,利用早岗苗寨、老家寨、苗寨博物馆、苗人谷自然风景区等资源,打造赏美景、品美食、采摘绿色果蔬的精品乡村旅游线路。积极举办各类精彩纷呈的文化演出活动,展示特色文化魅力,逐步实现文化融合、相互促进的良好局面。

三、在镇村建设上要有新进展

充分发挥山江镇区位优势、交通优势、产业优势和劳动力优势,重点抓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加大资金投入,完善集镇路、电、讯、亮化、绿化、排水等综合功能,提高村镇承载能力,持续提升村镇服务功能。二是优化营商环境,为各方客商营造一个来得了、留得住、扎下根的良好投资环境;三是不断改善人居环境,加大美丽乡村建设覆盖面,打造宜居、宜业、宜商的良好环境。从而,为我镇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产业支撑、生态支撑和文化支撑,逐步培育成为苗族风情小镇。

       四、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持续开展好拉网式摸排建立排查台账、返乡人员分包到人、“大喇叭”宣传引导,从镇到村,当地形成了人人争做疫情防控宣传员、引导员的氛围,同心共筑起阻断病毒蔓延的安全屏障。保证山江镇实现新冠肺炎零确诊。

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统筹做好脱贫攻坚、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确保党的各项方针、政策落实落细,推动全镇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