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凤凰县山江镇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其他部门:

2017年凤凰县山江镇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日期:2018-03-19 10:05 来源: 字体大小:

本年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凤凰县政府信息公开规定》要求,由凤凰县山江镇编制的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公文类政府信息基本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咨询处理情况(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咨询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就政府信息公开提出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政府支出和收费、其他工作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并附相关的说明和指标统计表。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凤凰县山江镇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电话:0743-3650112

概述

根据《凤凰县政府信息公开规定》要求,我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并建立健全相关制度,配备了1名全职工作人员,设立了1个专门的信息申请受理点。截至2017年底,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开展顺利。年度总体工作概况是:

1、工作机制。我成立了由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办公室成员为组员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全政府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并下设专门办公室,由办公室牵头并会同相关业务部门组成,各部门责任明确、要求明确,切实抓好政府信息公开日常管理工作的落实。2017年,我继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细化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能,保障了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效开展。

2、制度建设和执行工作。20171月,我经过深入调研,在领会贯彻上级最新精神、广泛征求相关单位意见、全程细化法制审核的基础上,充分借鉴了各地先进工作制度和理念,对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5项制度进行了全面修订完善,制定了全新的《凤凰县山江镇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按照新的制度规范,对政府信息的及时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的办理答复以及信息审查发布等工作流程、时效要求进一步明确,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有序开展。

3.基础性工作。着力抓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管理、常态运行,提升服务公众水平。一是规范日常信息管理。各单位按照要求及时梳理工作中产生的政府信息,细化确定各类公文的信息公开类别属性,并围绕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范围,及时发布公开信息。二是规范主动公开内容。突出公开信息的权威性、实用性,做到与群众密切相关的政策文件、行政收费等信息及时公开、解读到位,推进向公众承诺事项办理情况和便民服务信息的全面公开。三是规范依申请公开工作。

二、公文类政府信息基本情况

2017年度,我镇共产生公文类政府信息56条。其中,主动公开的公文类信息18条。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止2017年底,我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8条,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属于公共资金使用和监督方面的信息2条,主要是凤凰县山江镇2017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和2017年度部门决算。

此外,我充分利用各种渠道公开政府信息,2017年度通过报刊媒体发布信息150条,通过微山江”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120条。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度共受理信息公开申请20件,申请人均通过我网站网格化事件上报平台提交申请。

五、咨询处理情况

2017年度共接受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咨询0.1余万次,其中咨询电话接听0.2万余次。

六、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7年度发生针对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件0件。

七、政府支出与收费

1、工作人员情况:1名全职工作人员。

2、政府信息公开事务实际支出0元。

3、诉讼(行政复议、行政申诉)有关的费用支出:无。

4、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收费情况:无。

八、其他工作情况

2017年度,我按照县政府和上级机关要求,做好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和申请公开工作。一是紧贴群众生活发布信息。二是紧贴政府工作发布信息。

九、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当前,单位虽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充分运用服务办事窗口及报纸、电视等传统渠道公开政府信息,但主动公开信息及时汇集和统一发布工作有待加强;与群众密切相关的审批流程、办理结果、公示公告等信息,主动公开力度仍需进一步加大。下一步,将继续坚持民意需求导向,深化“互联网+”的政府信息公开理念,努力打造权威性更强、覆盖面更广的山江镇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十、说明与附表:无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