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江镇简介
其他部门:

山江镇简介

日期:2014-11-11 14:14 来源: 字体大小:

  山江镇位于凤凰县域西北部,距县城20公里,是中国武陵山区苗族文化生态保护试验区,也是凤凰县乡村旅游的目的地。2008年,山江镇被文化部授予“中国民族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全镇总面积为104.2平方公里,约占全县总面积的4.3%,全镇辖21个行政村,88个村民小组和一个居委会,共有4105户,18849人,是一个以苗族为主聚居地,全镇是西北高,东南低,平均海拔约700米左右,最高海拔约1100米,最低海拔约500米,相对高差大。

  境内交通极为便利,凤腊、凤麻公路穿境而过。气候宜人,四季分明,属中亚热带湿热季风气候。森林资源丰富,有林面积占总面积26%,有水杉、杜仲、银杏等30多种名木,林产品主要有桐油、油茶、核桃、板栗。水资源丰富,水资源蕴藏量达87万立方米。优势经济项目是烟叶和旅游业。2013年全镇共种植烟叶3600亩,实现收入995.4万元。旅游业异军突起,以山江苗族博物馆、民俗风情农家乐为主的景区景点吸引众多中外游客,年内共接待游客6万多人次,门票收入800多万,实现旅游收入1200多万。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