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县山江镇八公山公祭蚩尤,彰显苗族文化
其他部门:

凤凰县山江镇八公山公祭蚩尤,彰显苗族文化

日期:2023-05-29 14:31 来源:李典 字体大小:

                                   

  

祭祀活动现场

  

 

祭祖芦笙

  

“蚩尤之炯,屹立凤凰”。在苗族传统佳节“四月八”到来之际,5月25日清晨(农历四月初七),凤凰县山江镇、县民宗局、文旅局携各界人士举办公祭人文始祖蚩尤战神活动。

  

上午9时9分,鼓乐阵阵,幡旗飘扬,在山江镇党委书记龙勇志的主持下,公祭活动进行了向始祖蚩尤战神铜像鞠躬、行礼鸣炮,县委、县政府等代表敬献花篮,山江镇政府致祭文,县苗学会祭祖鼓、学生代表祭祖芦笙,共享祭品千人祈福等九项公祭仪程。庄严肃穆的祭祀场景,浓郁淳朴的苗族风情表演,深切表达了凤凰县各族群众对蚩尤始祖功德勋业的崇敬追慕,让优秀苗族文化在新时代得到继承和发扬。

  

据了解,该镇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以文彰旅,文旅融合,改善举办环境,优化活动流程,致力打造湖南特色文旅小镇,目前该祭祀活动还吸引了不少外地游客参与体验。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