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江镇:优化营商环境,厚植返乡创业“一片沃土”
其他部门:

山江镇:优化营商环境,厚植返乡创业“一片沃土”

日期:2023-05-22 08:28 来源:贾慧灵 字体大小:

                              

山江镇湘商回归及返乡创业工作推进会。

  

近日,山江镇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抓好湘商回归和返乡创业工作,组织外出务工经商人员召开“湘商回归及返乡创业工作推进会”,积极鼓励引导山江籍在外务工、经商人员返乡创业,旨在以创业带动就业,帮助广大农民增收致富。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镇湘商回归和返乡创业工作领导小组,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工作顺利推进。充分发挥村支部、网格员、党员作用,对全镇16个行政村(社区)在外务工、经商人员进行“拉网式”摸排统计,精准掌握外出务工、经商人员情况信息,对他们的联系电话、现住址、从业情况、返乡创业意愿等情况逐人了解登记、逐村建立台账,为及时沟通对接和掌握返乡动态提供数据支撑。

  

  二是强化宣传引导,通过广播、标语、微信群等方式宣传本镇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增强知晓面、扩大群众参与度。全方位宣传家乡优质资源、发展前景、人才需求,以良好的营商环境吸引人才回乡创业。

  

  三是充分发挥山江籍在外成功人士朋友多、信息灵、资源丰富的优势,鼓励他们为家乡的建设发展穿针引线,铺路搭桥,引入资金、引入项目、引入人才,将家乡作为创业发展的舞台,回家乡投资兴业。

  

  四是强化责任落实,通过落实政策扶持、开展创业培训加大对农民工返乡创业的支持保障力度,全方位鼓励、帮助山江籍外出务工、经商人员返乡创业,使他们大胆放心创业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下一步,山江镇将继续充分挖掘资源、发挥优势,充分调动各方力量,全方位、多举措优化营商环境,健全企业服务办理及时评价、随机抽查回访、问题收集等机制,营造创新创业的良好环境。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