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江镇:开展“五一”节前安全大检查行动
其他部门:

山江镇:开展“五一”节前安全大检查行动

日期:2023-05-04 07:51 来源:苏培江 字体大小:


  

节前安全部署会议现场。

  

  

党委书记龙勇志带队前往景区开展安全检查。

  

  

检查烟花爆竹销售点现场。

  

  

民宿消防安全检查现场。

  

 “五一”将至,为切实保障假期间居民与游客的正常生活与游玩体验,山江镇结合实际情况,由党委书记龙勇志带领应急办、综合执法大队,开展辖区内各领域的节前安全检查行动,为假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打下基础。

  

此前,该镇就已经开展“五一节前安全部署会议”,对假期间的安全值守工作做了具体安排,强调要时刻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确保外地游客与本地居民的人身财产安全。

  

执法人员本着“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工作方针,加强隐患排查,对辖区内经营的烟花爆竹、天然气、景区民宿等行业开展例行检查,重点消除消防安全等隐患问题。加强景区监管,对苗人谷、老家寨等景区的水上交通、食品安全存在的问题,要求相关负责人现场整改到位。加强监管责任,落实乡、村监管联动,确保安全监管责任到乡、到村、到个人,形成安全监管从排查、到预警、到处置有力有序态势,做到“时刻有人管、时时有人抓”,最大限度降低假期间安全事故发生率。检查过程中,镇党委书记还强调,五一期间要加强“野导游”的打击,要加强执法人员日巡逻次数,严厉打击“野领队”“野导游”拦车拉客的恶劣行为,一经发现,从严处理,确保该镇良好的旅游形象。

  

通过本次节前大检查,提高了山江镇辖区内居民商家的安全生产意识,进一步筑牢了安全生产防线,为人民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节假日提供了有力保障。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