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县山江镇烟叶移栽忙
其他部门:

凤凰县山江镇烟叶移栽忙

日期:2023-04-24 08:35 来源:彭新珍 字体大小:

               

     抢抓烟叶移栽好时机,烟农致富增收有盼头。近日,山江镇烟叶种植大村各处展现出一幅幅忙碌劳作、热火朝天的画面,烟农们激情高涨、鼓足干劲领烟苗、移烟苗、栽烟苗,镇、村两级领导进行现场指导。

  

  

杨冬示范操作烟叶移栽。

  

“起垄行距保持1.2米,盖膜要达到保湿保温的效果,注意栽种深度和浇定根水的水量”,山江镇分管烟叶领导杨冬热心指导烟农做好移栽前的准备及移栽技术指导工作。同时,杨冬亲自上手示范操作,与烟农打成一片,参与到烟叶移栽工作中去。在田间地头忙碌的身影与一排排起垄整齐的烟田交相辉映,呈现出生机勃勃、春意盎然的乡村图景。

  

  

龙剑峰示范操作烟叶移栽。

  

走进雄龙村的烟叶移栽现场,党支部书记、村主任龙剑峰亲自带领村“两委”人员移栽烟苗,有条不紊的进行着打孔、放苗、栽种、浇定根水等移栽工作。雄龙村驻村干部龙志广也是镇农业服务中心技术人员,他现场指导村民移栽烟苗的注意事项,保证烟叶存活率和烟叶质量。“今年我们村以村集体经济的形式发展烟叶200亩,期待能够为雄龙村村集体经济添砖加瓦,早日突破一百万”,龙剑峰开心地说道。

  

山江镇今年发展烟叶2400亩,目前已经移栽2300亩,接下来,将抢抓时机完成全部移栽工作,做好后续烟叶管理,确保烟叶质量,提升烟农收入。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