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县山江镇:用“三个”零容忍,拉紧食品安全这根弦
其他部门:

凤凰县山江镇:用“三个”零容忍,拉紧食品安全这根弦

日期:2023-04-17 08:06 来源:杨小明 苏培江 字体大小:

   民以食为安。412日,凤凰县山江镇为落实好州县相关食品安全工作部署要求,综合执法队在武装部长石成柱的带队下配合县食监局人员,开展辖区内食品安全问题的大检查。本着预防为主,发现问题严查严治的工作原则,本次检查的对象涵盖学校单位食堂及周边摊贩、“三小”行业、大小超市等。检查工作严格细致,为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的工作奠定了扎实基础。


对抱有“临时”观念零容忍。本次检查追求长效化机制,检查人员提前做好准备,细化分工,明确责任,摒弃只是一次“临时”检查的念头。领导带队,根据辖区内经营者的业态及分布数量,突出重点,合理配置监管力量,对学校等重点区域增加人员投入,细致检查。此外,还配备有详细的工作督查表以及食品餐饮监管台账,将检查内容和标准细分,确保工作落实落细。

  

对缺失“具体”责任零容忍。本次检查重点为督促学校及个体经营户落实食品主体责任。一是做好亮证经营,检查各食品主体的经营许可证照、营业执照和健康证明等具体证件是否上墙公示;二是检查销售食品是否在保质期内,避免超市、餐饮店等使用过期食品,查看生鲜蔬菜等运输食品的来源合法合规;三是检查学校等单位食堂的食品卫生、设施和工作人员的作业规范问题,要求厨房必须干净整洁,生熟食不得混装,三防设施必须齐全等。

  

对存有“侥幸”心理零容忍。通过本次检查,发现一些食品商家确实存在安全隐患,检查人员以“早发现、早处理”的工作态度要求存在问题的商家作出现场整改,并全程督促到位。对于不能立即整改的则限期整改,并在后续的工作中加强监督,确保不放过一处隐患,没有侥幸的“漏网之鱼”。此外,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还广泛的宣传食品安全知识,注重执法方式,确保本次检查行动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增强了食品经营者的安全责任意识,同时加强了辖区内的食品安全管控,筑牢了山江镇食品安全的防护网,拉紧了食品安全这根弦。

  

  

武装部长石成柱带队配合食监局人员检查山江镇民二中食品安全。

  

  

食监局人员检查山江镇民二中食堂留样柜。

  

  

对山江镇校园周边的摊贩、超市检查。

  

  

食监局人员检查餐饮店亮证情况。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