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县山江镇:7名社区矫正对象化身普法志愿者
其他部门:

凤凰县山江镇:7名社区矫正对象化身普法志愿者

日期:2023-04-10 07:53 来源:李春雷 字体大小:

  

社矫对象普法现场。

  

  

司法所工作人员普法现场。

  

4月8日,正值山江镇赶集天,人潮涌动,普法宣传正当时。为加强社区矫正人员遵纪守法思想,增强社矫人员服务意识、法治意识、社会责任感,凤凰县司法局山江司法所组织社区矫正人员参加普法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在活动中,社矫对象身穿志愿者红马褂,用苗语为年纪大的老人讲解基本的法律知识,防止网络诈骗,发放《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等法律宣传单页,个个积极认真,干劲十足。司法所工作人员为来往群众宣讲习近平法治思想,提高群众遵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和能力。

  

让“违法者”变成“普法者”,既加深了社矫对象悔过自新的决心,又为群众普及了法律法规,还促进了矫正人员知法学法懂法的思想。活动结束后,社矫对象纷纷表示,今后回归社会一定认真学习并遵守法律,同时以身述法,告诫身边所有人要遵守法律、敬畏法律。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