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县山江镇:开展“护苗行动”暨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
其他部门:

凤凰县山江镇:开展“护苗行动”暨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

日期:2023-02-22 10:29 来源:苏培江 字体大小:

                   


教育活动现场。



教育活动现场。


  

向学生发放教育宣传资料。

  

春风传喜讯,玉兔踏歌来。伴随着万物复苏,山江镇各学校也顺利开学,新学期寄托着新希望,为确保新的一年辖区内校园安全工作的顺利进行,提高在校学生的安全意识。2月15日,山江镇政府联合派出所与法院进校园,开展“安全教育第一课”,向同学们普及安全知识。

拭亮心灵之镜,扫除思想灰尘。本次安全教育旨在向同学们传递“安全无小事”的主题,叮嘱学生日常生活中应当注意的安全问题。思想尚未成熟的学生们生活在幸福温暖的家庭里,受到身边人的关爱,却很容易忽视日常生活中的诸多潜在危险,处处受到呵护的环境中,思想上更容易对危险麻痹大意。“开学第一课”的开展,能有力扫除麻痹的思想灰尘,提高同学们对于生活中危险隐患的警惕心。

常鸣警醒之钟,规范行为界限。本次教育活动内容全面,涵盖范围广,山江镇政府人员向学生们宣讲了用电用火安全、游泳安全,面对火灾时的正确处理方法等;派出所人员开展了防偷盗,注意交通安全的内容教育;法院主要对于防性侵的内容做了详细的教育讲解。宣讲过程中,工作人员现场还给学生发放宣传手册和传单,其中列举了日常生活中涉及人身安全的禁止事项,为学生们的日常生活划定了安全界限。

擂起奋进之鼓,构筑安全屏障。校园安全,人人有责。安全教育不能只停留在口头说教,应当内化于心。后续,山江镇将继续抓严抓实学校安全,严格监督学校安全制度的实施,推进“找、堵、防”工作方案,积极排查找到问题,紧盯重点堵住安全漏洞,全面落实防患于未然,为辖区各校的学生构筑一道安心生活与学习的安全屏障。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