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凤凰县山江镇人民政府部门预算
其他部门:

2021年凤凰县山江镇人民政府部门预算

日期:2021-03-09 12:10 来源:石容小 字体大小:




目录

第一部分: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三公”经费预算

3、一般性支出情况

4、政府采购情况

5、国有资产占用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6、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部门预算公开的表格

1、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部门支出总表(分类)

     5、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

     6、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

     7、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8、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9、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10、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1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

     12、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

     13、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14、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15、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预算分类汇总表

     16、一般公共预算拨款—经费拨款支出预算表

     17、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表

     18、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情况表

     19、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20、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凤凰县山江镇人民政府2021年部门

预算编制说明



  1. 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1、负责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决议和县人民政府的决定和命令,发布决定和命令;对本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县人民支付负责并报告工作。

2、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及法律、法规,依法制定行政措施和实施方案。

3、研究制定、执行本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规划、政策,执行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预算。

4、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管理工作,负责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经济建设、农业生产和综合开发等工作,负责对辖区内村级财务的指导、监督和管理工作,负责农村土地承包合同管理和农业经济统计工作,保障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和农民应有的生产经营自主权,深化农村改革,引导农村劳动力转移和就业,加强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增加农民收入,减轻农民负担,提高农民生活水平。进一步完善和发展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发展公益事业,增加公共产品,提供信息服务和社会救、救助,及时向上级党委、政府反应社情民意,进一步密切党群关系,负责执法服务。

5、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科技、教育、文化、体育事业发展工作,搞好农村的医疗卫生保健服务工作;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计划生育工作及流动人口的管理,严格控制人口增长,提高人口素质;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民族宗教、民政工作,做好救灾救济和社会保障等工作。

6、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公安、司法行政管理工作,搞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维护社会秩序,保障公民的人身权利、民主权利和其他权利;祝好本行政区域内的事故抢救、善后和调查工作,做好安全生产统计工作,定期分析上报安全生产形式,及时公布安全生产情况,负责维护稳定。

7、负责办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出的与本乡有关的提案、意见、建议、批评等事项。

8、负责办理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务。

(二)机构设置

根据编委核定,山江镇人民政府属全额拨款单位。核定编制68人,其中全额编68人,差额编0人,自筹编0人。年末实有61人。提前离岗人员1人。离休人员0人,退休人员16人。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包括镇政府本级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包括本级预算和所属单位预算在内的汇总情况。收入既包括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收入,也包括事业单位经营服务等收入;支出包括保障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和归口管理专项经费。

(一)收入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12813451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1657651元,基金预算拨款1155800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0元,事业单位经营服务收入0元,其他收入0元。

(二)支出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12813451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828105元,公共安全支出186240元,文化体育与传媒212376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10269元,卫生健康支出330582元,城乡社区事务1553900元,农林水事务4743808,住房保障支出48171元。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财政拨款(补助)和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11657651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1年年初预算数为10565383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21年年初预算数为1092268。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村级服务群众(农村文化)专项经费150000元,烟税分成559768元,农村社区惠民(农村文化)资金40000元,村主干养老保险县级配套22500元,补2020年下半年贫困村和非贫困村精准脱贫工作保障经费320000元。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

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1155800元,为项目支出,具体为山江镇雄龙村危房改造缺口资金1155800元。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2021机关运行经费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858298

2、“三公”经费预算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55440元,其中,公务接待费55440元,公务用车购置0元,公务用车运行及维护0元,因公出国(境)费0元。

3、一般性支出情况:2021年一般性支出预算数为1802858,包括办公费64000元,印刷费80000元,水费6400元,电费38400元,邮电费800元,差旅费4000元,维修(护)费55600元,租赁费16000元,会议费16000元,培训费5600元,劳务费32000元,工会经费49038元,福利费12260元,其他交通费用220800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201960元。

4、政府采购情况:2021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61000元,其中,办公设备采购预算61000元。

5、国有资产占用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截止2020年底,本部门固定资产总额1550484.50元。其中:车辆1台;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2021年新增资产配置预算61000元,单项价值20万元及以上的其他资产0台(套);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预算配置激光打印机2台,价值合计7000元;碎纸机2台,价值合计1000元;多功能一体机1台,价值10000元;空调机3台,价值11000元,台式计算机8台,价值32000元。

6、预算绩效目标说明:本部门整体支出和项目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21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12813451元,其中,基本支出10565383元,项目支出2248068元。

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县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