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凤凰县山江镇人民政府预算
其他部门:

2020年凤凰县山江镇人民政府预算

日期:2020-06-23 14:30 来源: 字体大小:

目录

第一部分: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三公”经费预算

3、一般性支出情况

4、政府采购情况

5、国有资产占用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6、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六、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部门预算公开的表格

1、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部门支出总表(分类)

5、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

6、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

7、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8、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9、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10、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1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

12、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

13、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14、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15、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预算分类汇总表

16、一般公共预算拨款—经费拨款支出预算表

17、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表

18、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情况表

19、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20、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一部分: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1、负责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决议和县人民政府的决定和命令,发布决定和命令;对本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县人民支付负责并报告工作。

2、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及法律、法规,依法制定行政措施和实施方案。

3、研究制定、执行本镇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规划、政策,执行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预算。

4、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管理工作,负责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经济建设、农业生产和综合开发等工作,负责对辖区内村级财务的指导、监督和管理工作,负责农村土地承包合同管理和农业经济统计工作,保障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和农民应有的生产经营自主权,深化农村改革,引导农村劳动力转移和就业,加强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增加农民收入,减轻农民负担,提高农民生活水平。进一步完善和发展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发展公益事业,增加公共产品,提供信息服务和社会救助,及时向上级党委、政府反应社情民意,进一步密切党群关系,负责执法服务。

5、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科技、教育、文化、体育事业发展工作,搞好农村的医疗卫生保健服务工作;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计划生育工作及流动人口的管理,严格控制人口增长,提高人口素质;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民族宗教、民政工作,做好救灾救济和社会保障等工作。

6、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公安、司法行政管理工作,搞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维护社会秩序,保障公民的人身权利、民主权利和其他权利;祝好本行政区域内的事故抢救、善后和调查工作,做好安全生产统计工作,定期分析上报安全生产形式,及时公布安全生产情况,负责维护稳定。

7、负责办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出的与本乡有关的提案、意见、建议、批评等事项。

8、负责办理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务。

(二)、机构设置

根据编委核定,山江镇人民政府属全额拨款单位。核定编制68人,其中全额编68人,差额编0人,自筹编0人。年末实有64人。提前离岗人员1人。离休人员0人,退休人员16人。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包括镇政府本级。

三、部门收支概况

2020年部门预算包括本级预算和所属单位预算在内的汇总情况。收入既包括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收入,也包括事业单位经营服务等收入;支出包括保障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和归口管理专项经费。

(一)收入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11857532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1759532元,较去年收入减少1861468元,减少原因是根据上级文件要求压减收支;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98000元,较去年收入减少3402000元,减少原因是去年由政府基金安排的项目已完成,本年由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收入仅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奖励98000元一项。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0元,事业单位经营服务收入0元,其他收入0元。

(二)支出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11857532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552805元,较去年减少899626元,减少原因是根据上级文件要求压减收支;公共安全支出181380元,较去年减少8450元,减少原因是根据上级文件要求压减收支;文化体育与传媒257316元,较去年增加94904元,增加原因是人员增加;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38617元,较去年减少419264元,减少原因是根据上级文件要求压减收支;卫生健康支出337638元,较去年保持不变城乡社区事务443100元,较去年减少3546200元,减少原因是去年重点项目已完工;农林水事务5146676元较去年增加151600元,增加原因是人员增加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财政拨款(补助)和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11857532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0年年初预算数为10538607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20年年初预算数为1318925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村级服务群众专项经费150000元,烟税分成570425元,惠民资金40000元,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奖励(农业发展奖20000元、党建引领奖20000元、精准脱贫奖58000元)98000元(奖励经费),省联通公司捐赠山江镇东就村茶园产业发展资金460500元(捐赠)。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98000元,其中:农业产业发展奖20000元、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奖20000元、精准脱贫工作奖58000元。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一般公共预算拨款885000元。

2、“三公”经费预算: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69300元,其中,公务接待费69300元,公务用车购置0元,公务用车运行及维护费0元,因公出国(境)费0元。

3、一般性支出情况:2020年一般性支出总数为815700元,其中:办公费64000元、印刷费80000元、水费6400元、电费38400元、邮电费800元、差旅费4000元、维修(护)费55600元、租赁费16000元、会议费16000元、培训费5600元、劳务费32000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496900元。较去年压减20%

4、政府采购情况:2019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61000元,其中,办公设备采购预算61000元,包括预算配置激光打印机2台,价值合计7000元;碎纸机2台,价值合计1000元;多功能一体机1台,价值10000元;空调机3台,价值11000元,台式计算机8台,价值32000元

5、国有资产占用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截止2019年底,本部门固定资产总额1544498.50元。其中:车辆1台;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2020年新增资产配置预算61000元,单项价值20万元及以上的其他资产0台(套);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预算配置激光打印机2台,价值合计7000元;碎纸机2台,价值合计1000元;多功能一体机1台,价值10000元;空调机3台,价值11000元,台式计算机8台,价值32000元。

6、预算绩效目标说明:本部门整体支出和项目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1318925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1318925元。

七、主要工作任务

()优化建设环境,协助抓好省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州对县目标管理,县为民办实事、县重点项目,确保项目顺利实施。

()按要求抓好辖区内查非纠违工作,加大耕地保护力度,严禁出现新的违法违规建筑。

()完成计划生育年度任务。

()完成社会管理创新年度任务。

()完成减轻农民负担年度任务。

()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不发生安全生产责任事故。

()完成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年度任务。

()完成新农保年度任务。

()构建和谐社会。

()积极主动做好信访维稳工作,在接到相关通知后安排专人1小时内到现场接访并做好劝访工作

(十一)规范应急值守和突发事件信息报送工作,上报应急信息及时准确,每个季度不少于3条。

(十二)按照“五化、四清、三基”的目标,抓好城乡同建同治工作。

(十三)做好保生控辍工作,辖区内小学、初中辍学率分别控制在1%4%之内。

(十四)抓好精准扶贫工作,确保完成年度任务。

(十五)加强依法行政工作。

(十六)加大食品安全监管力度,辖区内严禁出现非法食品加工窝点。

(十七)加强综合调研工作。

1、除临时交办材料外,每季度及时总结本乡镇工作,工作完成情况要具体、详实、数据化,于下季度初月5号前交办县政府政策研究室。

2、每季度要有针对性地完成一篇调研报告或调研信息。

(十八)每个季度完成政府门户网站信息9篇,及时更新于子网站信息,每月更新8篇。

(十九)每个季度完成政务信息6条。

八、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县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