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巡察公告
其他部门:

县委巡察公告

日期:2022-04-26 14:00 来源:水打田乡人民政府 字体大小:

按照县委和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要求,县委第四巡察组于2022年4月14日至2022年6月30日对凤凰县水打田乡党委及所辖各村支部开展常规巡察。巡察对象为中共水打田乡党委下设机构负责人、村(社区)党组织负责人,延伸至相关重要岗位领导干部。

一、巡察内容

(一)全面巡察上述人员在政治纪律、廉洁纪律、组织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情况。

(二)重点巡察以下几个方面的情况:

1.聚焦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情况,进一步促进党员干部担当作为。重点监督检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做到“两个维护”,特别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对湖南工作、湘西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开展情况和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执行情况,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完成情况,督促党员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确保中央、省委、州委、县委重大决策部署和党的惠民政策落到位落到底。

2.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重点监督检查担当尽责、为民服务,廉洁依法用权、整治侵害群众利益,在资金管理,资产处置、资源配置、资本运作和工程项目方面的廉洁情况,查找贯彻上级要求浮于表面,以会议落实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缺少实际行动和具体措施,编造政绩、隐瞒问题、不求务实、不尚实干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问题。

3.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推动解决软弱涣散问题、增强基层治理实效。重点监督检查党的领导情况,查找党组织领导作用发挥不明显、议事决策机制执行不到位、管党治党宽松软等问题;“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执行民主集中制以及“三重一大”集体决策、“一把手”末位表态等制度执行情况,特别是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不讲大局、各行其是、各自为政,搞团团伙伙、亲亲疏疏、背后互相设防较劲,工作中打“小算盘”、搞“小动作”,越位、缺位、错位等问题,重点关注“一把手”民主作风差、干部群众反映多等问题。

4.监督检查被巡察党组织关于十二届县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一是了解被巡察党组织落实整改主体责任情况。对照被巡察党组织自身制定的整改清单、责任清单,重点了解是否担起整改主体责任,从思想上高度重视,以上率下、带头整改;党委(党组)书记是否担起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对整改任务亲自部署、亲自过问、亲自协调、亲自督办等问题;二是了解整改实施和建立长效机制情况。重点了解整改是否取得实效,干部群众是否认可;是否存在纸上整改、数字整改、虚假整改等问题。

二、受理举报内容

县委第四巡察组将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下属单位班子及其成员涉及上述方面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等举报。涉及有关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举报,请按规定向相关部门或单位反映。

三、巡察组的接访地点及举报联系方式

举报电话:0743-3508885

举报邮箱:fhxxcbgs@126.com

来信地址:凤凰县沱江镇堤溪苑办公区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征求意见箱设置地点:水打田乡人民政府会议室门口。

接待群众来访地点:水打田乡人民政府县委第四巡察组信访接待室

欢迎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按照巡察受理范围,向县委巡察组反映有关情况和问题。如有需要,可单独约谈或在驻地外约谈。

                              中共凤凰县委第四巡察组

                                                    2022年4月18日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