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打田乡述法工作报告 (水打田乡乡长 龙霞)
其他部门:

水打田乡述法工作报告 (水打田乡乡长 龙霞)

日期:2021-03-15 17:01 来源:水打田乡人民政府 字体大小:

今年来,我乡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县委依法治县办的正确指导下,团结带领全乡党员干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开展“八五”普法各项工作,以最真的心、最深的情、最大的力,解民之忧、排民之难、谋民之利,努力推动我乡“八五”普法工作。现将一年来履职情况汇报如下:

(一) 高度重视,加强依法行政组织领导。

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将法治工作纳入2021年党委、政府年度工作计划中,制定方案,进一步细化依法行政工作任务,全面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工作,始终坚持把依法行政工作当作构建和谐社会、建设法治政府的重大举措来推动落实。同时成立推进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由乡党委书记担任组长,乡长、人大主席为副组长,切实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为成员,负责组织、协调、推进全乡依法行政。

二、创新为要,健全普法网格服务管理新格局

今年以来,按照县委政法委工作要求,认真组织开展了“网格管理、组团式服务”的工作,按照“结合各项工作,下移工作重心,延伸服务平台,畅通诉求渠道”的工作思路,着力健全网格化社会管理服务体系,创新网格化社会管理服务,优化我乡经济发展环境,全力推动经济社会统筹发展,取得了一定的成效。1、加强队伍建设,健全组织网络,强化干部维稳责任。完善村级网络队伍,每村新增村警一名,形成“警、干、群”纵向联动、横向协调的工作格局。2、加强各村网格化工作教育培训,对负责各村网格化工作的综治专干、大学生村主干进行培训,明确了网格长,中心户长的工作职责,制定了2021年法治政府工作计划。3、突出宣传教育,增强全民综治维稳和法治意识。组织普法小组采取摆地摊发宣传单形式开展法律法规宣传,发放《法治宣传资料》1500份,发放政法相关宣传资料2200多份,受教育群众4000余人次,村里悬挂普法条幅9条,综治标语6幅,村民法治观念明显增强,依法办事水平明显提高,有力推进法治政府工作建设。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回顾今年,我乡的法治建设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离上级的要求和人民的希望尚有差距,我们深知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是一项长期的、系统的民生工程,为确保全乡实现“安全、稳定、文明、有序”的法治环境。在新时期、新常态下,我乡将进一步组织全乡党员干部,立足长远、解放思想、深钻细研,不断改进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方法和思路,不断提高水打田乡法治政府效能。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