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县千工坪镇:野生“草”变致富“宝”
其他部门:

凤凰县千工坪镇:野生“草”变致富“宝”

日期:2023-05-08 07:53 来源:凤凰县千工坪镇人民政府 字体大小:

鱼腥草产业。

村民正在清洗后鱼腥草。

“你看,又好种,产量又多,今年收成真好!”“是呀,种植鱼腥草不耽误平时务农,又能增加收入,还能照顾家……”在鱼腥草基地劳作的村民们乐呵呵的交流着。

鱼腥草,别名岑草、折耳根,具有食药两用的功能,是山间田坎的野菜也是餐饮行业的调味品。千工坪镇看中折耳根适应能力强、管理简单、产量高的优势,通过外出考察和结合本村土地情况下将折耳根产业作为特色产业加以培育,将昔日的“山野菜”蜕变成了助民增收的“金银草”。鱼腥草当前市场价每斤4至5元,每亩产值5000斤左右,收入十分可观,如香炉山村村民吴金州在拼多多平台销售量达1万余斤。

据悉,千工坪镇鱼腥草种植面积稳步增加,产量大幅提高,产值持续增长,目前全镇已种植鱼腥草150亩,涉及香炉山村、岩六屯村、柳甄村。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