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县千工坪镇:开展地质灾害应急演练,打上应对灾害能力“加强针”
其他部门:

凤凰县千工坪镇:开展地质灾害应急演练,打上应对灾害能力“加强针”

日期:2023-05-04 07:28 来源:凤凰县千工坪镇人民政府 字体大小:

授课现场。

学生逃离地质灾害点。

分发应急物资。

目前,正值雨季汛期,山体滑坡等自然灾害易发。亥冲村小学为凤凰县千工坪镇地质灾害易发点,为进一步提高学校全体教师职工和全体学生突发地质灾害的应急反应能力和防灾避灾意识。4月28日,千工坪镇综合执法队在亥冲村地质灾害隐患点组织该村小学师生,开展自然灾害突发事故应急逃生演练行动。

本次演练分为理论讲解、逃生演练和分发物资三部分。理论讲解部分,该镇分管领导吴燕平运用通俗有趣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地质灾害的定义、类型、成因和防范知识等,进一步巩固师生对于地质灾害的认识。逃生演练和发放物资部分,镇执法队和学校老师组织学生有序从逃离路线离开地质灾害点至安置点。在安置点清点学生人数确认安全后,分发应急物资。

通过此次演练,保证在发生突发地质灾害的情况下,学校全体教师职工和全体学生能够迅速、高效、有序的安全撤离危险区,做好地质灾害的防灾避灾和抢险救灾应急工作,最大限度地减轻地质灾害造成的损失。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