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县千工坪镇:十年种一树,黄柏喜丰收
其他部门:

凤凰县千工坪镇:十年种一树,黄柏喜丰收

日期:2023-04-28 11:15 来源:千工坪镇人民政府 滕怡夏 字体大小:

近日,千工坪镇新桃村百亩黄柏药材基地40多名村民正在黄柏林中剥皮、分拣、打包、上秤,忙碌和欢声笑语中掩饰不住丰收的喜悦。

黄柏树是一种名贵的中药材,被国家列为中药材植物保护的品种之一,因黄柏的种植周期比较长,种植的人相对少,市场需求大。黄柏的种植投入大部分集中在种植初期,特别是黄柏生长的前三年,每年都要到林中定期进行杂草清理、施肥,进行悉心管理,种植10年后可以采收,时隔6年后可再剥皮。

据悉,目前千工坪镇新桃村种有120亩30000棵黄柏树,当前市场价每斤4元至5元,每棵树可产9至10斤。初步预算,今年新桃村120亩黄柏药材基地收入将达200万元,是名副其实的十年种一树、树上藏财富致富产业。

近年来,千工坪镇致力于中药材产业,做好“靠山吃山”这篇文章,在新桃村和木里村发展中草药基地,目前新桃拥有中药材1000亩,主要品种有黄精,金果榄,肺形草,吉筋草,黄柏等,冷背药材300多个品种,木里村有铁皮石斛1600亩。

黄柏药材采收中。

黄柏药材上称。

黄柏中药材基地。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