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县千工坪镇:清廉“小课堂” 敲响“廉洁钟”
其他部门:

凤凰县千工坪镇:清廉“小课堂” 敲响“廉洁钟”

日期:2023-03-13 08:05 来源:千工坪镇人民政府 字体大小:

为大力弘扬新时代清廉文化,营造廉洁氛围,提升干部廉政意识,凤凰县千工坪镇纪委创新清廉教育新形式,推出“清廉小课堂”,用“微”力量增强机关干部的廉洁意识。

3月6日,千工坪镇清廉小课堂首次开讲,镇纪委书记邢望以《发扬新时代斗争精神 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为题,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鼓励大家要发扬斗争精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苦练斗争本领,全力推进清廉千工坪建设,实现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授课过程中,全镇领导干部、各村(社区)主干、驻村第一书记等100余人认真聆听,细致记录,深刻领会。课后,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清廉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清廉小课堂”是推动千工坪镇清廉建设工作的有力抓手,通过“每周一课”10分钟常态化教育学习,持续为广大干部敲响廉洁大警钟,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邢望表示,将进一步发掘廉洁资源,探索有实效、接地气,更有“鲜味”的清廉元素。“清廉小课堂”,改变过去单纯说教的学习模式,用“微视频”、“微故事”,“微”力量增强党员的廉洁意识,用“微”教育凸显“大效应”,从而在潜移默化中实现廉政教育零距离、常态化,促使党员不断获取清廉新知识,补充新能量,让廉洁自律意识入脑入心入行。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