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县木江坪镇:维护社会稳定 建立平安基层
其他部门:

凤凰县木江坪镇:维护社会稳定 建立平安基层

日期:2023-04-24 11:30 来源:木江坪镇人民政府 李小薇 蒋学志 字体大小:

为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维护社会治安稳定、保障人民切身利益,聚焦推动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强化基层监督,建立清廉基层,促进乡村治理。连日来,凤凰县木江坪镇多措并举维稳定,建清廉,一站式服务简政权,立平安基层。

召开常态化扫黑除恶暨“三湘护农”专项行动部署会议,会议明确提出,要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特别是“打伞破网”,开展重点行业领域整治行动,坚决打击非法放贷、欺行霸市、强迫交易等违法犯罪活动和行业乱象,推动加大对“村霸”“街霸”“矿霸”等的整治力度,从严查处基层执法司法人员和行业监管人员失职失责、滥用职权、权力寻租等问题,加强平安乡村建设,打造廉洁、阳光、服务型政府。

利用赶集日,开展禁毒知识“七进”法治宣传与禁毒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向赶集群众、沿街商户及木江坪镇学区师生普及毒品的种类、吸毒贩毒的危害以及如何识别毒品等常识,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尤其是青少年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向社会各界传递政府机关打击涉毒违法犯罪的坚定决心,全力营造全民禁毒的氛围,为创建“无毒、稳定、平安”社会打下坚实基础。

始终坚持“政府+司法所+派出所+村支两委”的模式实地化解矛盾纠纷,坚持“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矛盾不上交”,一旦发生矛盾纠纷,村支两委立即联系村辅警到实地化解纠纷矛盾,遇见比较棘手、难处理的问题,就会联合政府、司法所共同处理,全力做到“五个不发生”,切实筑牢矛盾纠纷化解第一道防线。同时,还依托镇综治中心, 融合网格指挥中心、信访接待中心、诉源治理工作站力量,打造“一站式”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平台,实现“一站式受理、一揽子调处、全链条解决”,加快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平台建设。

会议现场。

化解矛盾纠纷现场。

化解矛盾纠纷现场。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