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江坪镇党委书记个人述职报告
其他部门:

木江坪镇党委书记个人述职报告

日期:2023-02-17 15:25 来源:木江坪镇人民政府 字体大小:

一年来,我团结带领全镇党员干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聚焦聚力全镇重点任务,抢抓高质量发展机遇,紧扣各项工作目标,不断解放思想、攻坚克难、奋力拼搏,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推动木江坪镇经济社会健康持续发展。现根据上级要求,将一年来个人学习、工作、廉洁自律、法治建设、意识形态等情况述职如下:

一、强化理论学习,提升自身素养。

一年来,我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始终把加强学习作为一种重要的任务,贯穿于工作、生活始终。坚持带着责任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努力提高适应新时代、实现新目标、落实新部署的能力。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积极组织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坚决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真功夫,使学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把稳思想之舵、筑牢信仰之基,不断加强党性修养,牢记党员身份,时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镇党委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加强党规党纪学习。主动带头参加纪委集中学习教育活动,深入学习新《中国共产党章程》、新《准则》、新《条例》,牢固树立党纪党规意识,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三是加强廉政教育学习。自觉带头参加镇党委、镇机关支部的党课辅导廉政教育系列活动,注重正反面典型教育总结和上级通报案件的分析,时刻警醒自己,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有关精神。四是加强政策法规学习。坚持每天登录干部在线学习平台,有重点、有目的地选学相关内容,特别侧重于政策决策、法律法规等方面的知识,认真研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以及省州县各项决策部署,不断丰富知识结构,优化知识层次,提高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

二、突出廉洁自律,强化“一岗双责”责任落实。

一年来,我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对照县委、县政府党风廉政建设的总体部署,自觉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主动扛起党风廉政责任,真正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主要工作、必尽之责。一是按照县委、县政府要求,把廉政建设和作风“四个提升”列入日常重要议事日程,常抓不懈,久久为功。对各班子成员分别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帮助他们查找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制定有关制度,鼓励他们提振精神、敢于担当。二是坚持秉公用权、廉洁用权、依法用权,自觉在县委、县政府、县人大、县纪委和群众监督下,全面规范从政行为。在重大事项安排、重大资金使用、重大人事调整等问题上,一律按照“三重一大”规章制度执行,绝不插手干预,筑牢防范警惕意识,不参加服务单位、职工的请吃、聚会等活动,始终以端正工作态度,增强拒腐防变能力,推动党风廉政建设有效落实。三是始终把执行和维护党的纪律作为首要任务,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严格遵守《中国共产党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工作准则》,严格执行领导干部个人重大事项报告、述职述廉、廉政谈话等制度规定。自觉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始终做到旗帜鲜明,立场坚定,行动坚决。四是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各项规章制度,在管好自己的同时,管好家人、管好身边人,以实际行动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

三、紧扣依法行政,加强法治政府建设。

一年来,我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始终坚持依法履职,带头依法行政,始终把法治建设纳入政府工作的重要内容。一是肩负起建设法治政府第一责任人职责,切实增强使命感、紧迫感和责任感,深入研究、协调解决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及时消除制约障碍。坚持将建设法治政府工作与发展稳定任务一起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逐步推动政府工作全面纳入法治轨道。加强司法部门人员的配置,推进“八五”普法学习宣传活动,主动带头、监督政府班子学习法律知识。通过专题培训、互联网在线学习等模式,我和广大干部的法律知识水平得到不断提高。充分调动社会力量,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张贴标语、横幅等形式,广泛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全镇群众遵纪守法的观念和意识,积极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共同参与和共同监督依法行政工作的良好局面。

四、围绕意识形态,抓好重点领域。

一年来,我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始终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作为全镇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的组长,切实将意识形态工作作为重要内容,纳入工作责任清单、纳入干部职工目标管理,与经济社会发展的中心工作紧密结合,一同部署、一同落实、一同考核,切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者和推动者。一是抓好部署落实。安排部署镇党委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明确党委、政府领导班子成员按照工作分工,及时了解分管村(社区)、各站所开展意识形态工作情况和分管干部职工的思想动态,分析研判意识形态领域情况,对重大事件、重要情况、重要社情民意中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有针对性地进行引导。二是抓好学习宣传。深入学习中央、省州县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及指示精神,全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工作。加大全镇宣传阵地建设,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三是抓好舆论引导。以身作则,从我做起,要求全镇党员干部坚定政治立场,切实增强政治鉴别力,净化网络语言,不在微博、微信等网络平台发布、转发政治敏感信息或其他具有负面影响的信息,不传播“有色”信息,坚持不信谣,不传谣,不妄议,充分利用平台有效引导群组人员牢固树立文化自信。

过去的一年,我团结带领全镇党员干部,在全镇上下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是对照解放思想、加快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还有诸多不足。在学习上,理论知识的及时消化不强,运用工作实际不够;在工作上,动真碰硬少,责任传递、层层压实不够,未能有效传导至神经末梢,造成少数工作未能按时间节点如期完成;在思想上,对意识形态工作的思考研究不多,跟踪监督力度不大等。针对以上问题,我将正面认识,亮剑整改,切实以务实的作风、担当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高质量发展的木江坪作出更大作为。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