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县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倡 议 书
其他部门:

凤凰县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倡 议 书

日期:2022-04-29 09:28 来源:凤凰县创建办  凤凰县文明办 字体大小:

全体市民朋友们:

同住一座城,共爱一个家。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2020年,我们成功创建省级文明城市。2021年来,我们围绕社会环境、人文环境、生态环境等“十个方面”,开展了沿街店铺、社区小区、背街小巷等“十二项整治行动”,推进了城市基础设施等“四项提升”工程,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新进展 ,在2022年湘西州第一季度文明城市测评中,凤凰县综合得分排名全州9县(市、经开区)第一。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凡是未来,皆可期待。当前,我们正处于创建文明城市关键期,为有效巩固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全力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提名城市,打造“信仰坚定、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人民满意”的幸福家园。在此,我们向广大市民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一、做到文明在心中:坚持文明从心开始,大力弘扬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自尊自强、敬业奉献的公民基本道德规范,自觉遵守市民文明公约,做一个文明市民。

二、做到文明在口中:自觉践行文明礼仪,不随地吐痰、不谩骂争吵;不在公共场所大声喧哗,不在设有禁烟标志的公共场所吸烟;倡导文明用语、礼貌待人的社会风尚,以文明的言行塑造凤凰形象。

三、做到文明在手中:自觉爱护环境卫生,不乱扔垃圾不乱扔烟头、不乱拉横幅不乱挂布条、不乱张贴不乱涂画、不乱摆摊不乱设点、不乱搭建不乱堆放。不损坏公共设施,不践踏花草,不攀折树木。倡导文明举止、爱护环境的行为规范。

四、做到文明在脚下: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乱停靠车辆,文明驾驶、文明乘车、文明行路。不酒驾醉驾,驾车不超速超载、不乱停乱放;不翻越隔离栏;倡导文明礼让、遵纪守法的行为准则。

五、做文明的传播者:勤俭节约,不大操大办,推动移风易俗。孝敬父母、夫妻和谐、爱护子女,树立良好家风。使用公筷公勺,文明用餐。低碳环保、绿色出行,文明旅游。倡导见义勇为,积极参与志愿服务。

市民朋友们,文明城市呼唤文明市民,文明市民建设文明城市。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在春天这个播种希望的季节里,与文明签约,与实干相约,传播新思想,引领新风尚,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为我县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贡献力量!

凤凰县创建办  凤凰县文明办

2022年4月27日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