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江坪镇人民政府2022年政策宣传单
其他部门:

木江坪镇人民政府2022年政策宣传单

日期:2022-03-04 09:31 来源:木江坪镇人民政府 字体大小:

一、安全生产注意事项

(一)消防安全

1.要加强炉火、打火机、电烤炉等火源管控,加强衣物、被褥、家具、室内装修材料可燃物品管控

2.要及时检查电气线路电源接头(插头)电源线是否接牢、老化、破损、超负荷、短路、过热、有无异常声响等现象。严防家用电器超负荷运行,发生故障、短路、产生电火花引发火灾。

3.要加强用火安全,生活用火、取暖熏烤腊肉极易火灾切记人走火灭、断气断电

4.不要卧床吸烟,不要将未熄灭的烟头等带有火种的物品扔到垃圾桶内;认真教育孩子防火,制止孩子玩火,防止引发火灾。

5.液化气钢罐要远离火源,不私自倾倒液化气残液。发现燃气泄漏时,要立即关紧阀门,打开门窗,迅速离开现场,千万不能使用明火、触动电器开关。

6.不要将电动车停放在楼道、门厅、楼梯间、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等处,严禁私拉电气线路违规充电,电动车集中停放充电点设置应符合消防安全要求。

7.严防森林火灾,禁止挖地烧山、烧田坎,上山祭祖必须做到人走火灭。

(二)道路交通安全(不乘坐三无车辆、问题车辆)

1.严禁“三无”车辆(无驾驶证、无行驶证、无第三者强制险)上路行驶

2.严禁假牌假证车辆上路行驶

3.严禁报废、拼装车辆上路行驶

4.严禁“三层式”、“插笋式”等非法载客车辆上路行驶

5.严禁超员、超载、酒后驾驶的车辆上路行驶

6.严禁驾驶不符合安全技术标准的校车、客车、低速载货汽车、拖拉机等有“病”车辆上路行驶。

7.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的法律法规。

(三)食品安全

禁止采食野生毒蘑菇,不食用过期食品,不采购冷冻冷链食品、举办宴席每种菜品要留样。

(四)人生安全

不私自下河下水游泳,安全生活、安全出行。

二、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倡议

建设美好的家园,是全体村(社区)居民的责任,全体村(社区)居民要发挥主人翁精神,真心拥护这项行动、积极支持、热情参与这项行动。

1. 道路旁不能随意堆放水泥砖、木材、桌子、杂物等物品,主动做好门前“三包”(包卫生、包绿化、包秩序),房前屋后每天清扫干净,户内外物品摆放整齐有序。

2. 农户院中有序摆放各类物品,确保整齐、统一,不乱搭乱建、乱堆乱放。

3.畜禽不上路,规范圈养。

4.积极开展改水、改厕、改绿活动,切实做到居家净化、庭院美化。

5.村(社区)内停放车辆有序、规范。

6.村(社区)内的钢架棚、遮阳棚、遮雨棚、摊棚等房屋附属设施未经审批一律不得搭建,对未经审批已经搭建的,依法进行拆除。

三、党建引领,党员带头

1.互助五兴基层治理模式:学习互助兴思想、生产互助兴产业、乡风互助兴文明、邻里互助兴和谐、绿色互助兴家园

2.五个到户:党员联系到户、民情走访到户、政策落实到户、产业对接到户、精准服务到户。

四、雨露计划扶持政策

就读中等职业学校(含普通中专、职业中专、成人中专、职业高中、技工院校)、高职高专院校、技师学院已注册普通全日制正式学籍的本省脱贫家庭子女(含监测帮扶对象家庭)上述扶持对象在校就读期间(包括顶岗实习),其家庭均可享受助学补助,每生1500元/学期。辍学、休学和保留学籍学生不纳入扶持范围。

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疫苗接种知识

为有一个安全健康稳定的大环境,请大家积极响应

1.所有返乡人员须在返乡前3天内由本人或家(亲)属向目的地社区或村(组)报备,如实说明所在地是否属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有无病例接触史,返回的时间方式及目前的健康状况等基本信息。达到目的地后及时向村(社区)报告,严禁瞒报、漏报、迟报、谎报。

2.根据湖南省防控要求,在2022年3月15日前,从有中高风险发生省份返乡人员,在主动想当地社区报备行程外,需携带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到地后做一次核酸检测,时效为24小时内。

3.积极主动接种新冠疫苗,未接种人员主动到医院接种第一针剂,完成两剂次北京生物(成都生物、长春生物、兰州生物)、武汉生物或北京科兴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接种满6个月且未进行同源加强免疫接种的18周岁及以上人群及时进行加强针接种

4.已经接种加强针了,目前不需要再接种加强针。

5.3—17岁人群接种2剂灭活新冠疫苗满6个月,现阶段不需要接种加强针

6. 全程接种3剂智飞重组蛋白新冠疫苗满6个月,目前不需要进行加强免疫。

木江坪镇人民政府

2022年3月2日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