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江坪镇2020年政府工作计划
其他部门:

木江坪镇2020年政府工作计划

日期:2020-02-10 17:18 来源: 字体大小:

2020年,木江坪镇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团结带领全体镇村干部,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围绕基层党建、项目建设、社会治理、改善民生、乡村振兴战略、持续巩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等方面真抓实干,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和更加有力的措施,奋力开创木江坪镇发展建设新局面。

一、坚定不移地以党建为统领,推动全镇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加强主题教育学习,践行初心与使命。木江坪镇将按照县委工作部署,认真抓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各方面工作,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进一步下力气抓好问题整改,以主题教育的新成效、实干苦干的新成绩,体现出对党的绝对忠诚、对全镇人民的高度负责,体现出木江坪镇践行初心使命的担当作为。

二、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

切实维护群众利益,查处惩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严查党员干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严查党员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强制推荐中介服务、材料物资等行为;扎实开展村务公开专项整治,严查“三务”不公开,暗箱操作等行为。对村(居)定期开展督导督查,包括廉政情况、履职情况、风气督查、脱贫攻坚、主题教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查等,对苗头性问题早发现早制止,防止缺乏监督导致蔓延扩大。进一步地加强廉政宣传,强化警示教育。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知识点学习和廉政警示教育纳入年度工作计划。

三、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加强村庄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积极谋划田园综合体项目。调整产业结构,发展节水高效农业,狠抓农产品示范基地建设,推进农业和农村经济平稳发展。坚决打赢精准帮扶攻坚战,坚持低收入帮扶与扶志、扶智、扶制相结合,增强帮扶对象“造血”能力,确保实现增收目标。持续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盘活农村集体产业用地和预留用地,不断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强化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建设,突出农业生态功能,积极发展符合我镇实际的精品特色农业,让广大农民得到更多实惠。

四、加快产业发展、促进农旅结合

(一)加快农业产业提质升级。按照规模化生产、区域化布局、产业化经营的要求,发展高产、优质、高效、生态、安全农业,发展壮大我镇雪茶、迷迭香、猕猴桃、油茶、柑橘、蔬菜种养等特色产业。推进农业服务组织创新和机制创新,鼓励、扶持专业大户、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业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在品种推广和产品包装、贮运、销售上探索新路子,提高农业的组织化程度。

(二)立足生态优势,挖掘休闲观光农业潜力。统筹推进休闲农业、观光农业、体验农业发展,探索推出“吃农家饭、住农家屋、干农家活、享农家乐”特色旅游,开发多元功能,提升休闲观光农业活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促进乡村旅游,全面推进全域旅游

五、持续开展扫黑除恶工作,加大力度防风险

坚决维护我镇政治安全、社会安全、公共安全,紧跟全镇步伐,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模式,建立健全平安木江坪镇建设体制机制。按照“三个不”“三个确保”“五个坚决防止”的要求,开展提升群众安全感专项行动,始终保持对严重暴力刑事犯罪的高压态势。结合“红色+”党建引领改革,规范整合基层治理力量,完善群众诉求快速响应机制,提升我镇对辖区社会治理和平安建设的统筹推进能力,积极落实全镇加强综治中心建设的意见。开展源头治理,精准打击违法行为。

六、促进文明工作常态化和长期化

一是广泛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着力提升市民文明程度。坚持每季度举办村(社区)、学校开展道德讲堂、文明村、文明户等评选活动提升村民素质。二是积极开展社会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开展以弘扬雷锋精神为主题的社会志愿服务活动,建立健全志愿服务工作机制和志愿服务组织,并纳入文明村测评的考核,提升志愿服务社会化水平。三是按照创文实地测评标准,着力提高城乡环境卫生水平。做到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制度化,检查评比常态化。

七、政府自身建设工作

一是坚持务实高效。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加大对重点工作、重大项目的推进落实力度。建立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坚决整治“微腐败”现象。二是坚持依法行政。坚持科学民主、依法决策,把公众参与、集体讨论决定作为重大行政决策法定程序。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监督,认真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全面推进政务公开,让权力始终在阳光下运行。三是坚持廉洁从政。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县有关规定,加大对政府采购、工程建设等重点领域行政监察和财政监管力度。坚持从严从俭,全面落实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严控“三公”经费支出。

木江坪镇人民政府

2019年12月10日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