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县麻冲乡:积极开展农村法治宣传教育月活动
其他部门:

凤凰县麻冲乡:积极开展农村法治宣传教育月活动

日期:2023-05-22 19:50 来源:麻冲乡人民政府 字体大小:

召开农村法治宣传教育月活动部署会。

开展集中宣传活动。

为全面推进法治乡村建设,不断提高广大群众的法治观念,麻冲乡积极开展农村法治宣传教育月活动。

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法治宣传工作。5月15日在乡政府会议室召集各村主干、法律明白人、普法志愿者等参加会议,要求各村围绕“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增强全民法治观念,提升全民法治素养,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实法治保障”这一主题,结合实际,采取多种方式开展农村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开展集中普法宣传活动,营造浓厚法治氛围。 5月22日正值麻冲赶集日,麻冲司法所联合乡信访办、禁毒办、平安办、民政办等部门在集市上开展集中普法宣传活动。活动现场,普法志愿者们通过摆摊设点、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的等方式重点宣传国家安全知识、《反有组织犯罪法》、《反间谍法》、《信访工作条例》、反邪教、扫黑除恶知识、三湘护农、防溺水、未成年人保护、防性侵、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等与农村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不断提高群众法律意识。集中活动结束后,普法志愿者们还深入集市、商铺、人群中点对点进行普法互动,为广大群众送上精美的“法治套餐”。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6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余人次。

下一步,麻冲乡将持续创新宣传方式,加大宣传力度,拓宽宣传阵地,增强法治宣传活动的实效性和针对性,将法治宣传与乡村振兴更好的衔接,把普法作为乡村振兴的必备内容、社会治理的必要形式,为麻冲乡发展提供强有力法治保障。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