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火于未“燃”,凤凰县麻冲乡开展清明节前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
其他部门:

防火于未“燃”,凤凰县麻冲乡开展清明节前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

日期:2023-04-12 10:48 来源:麻冲乡人民政府 字体大小:

演练现场。

演练现场。

为全面提高乡应急救援队伍的森林火灾扑救能力,增强群众森林防灭火意识,确保清明节森林防灭火工作的绝对安全,4月3日,麻冲乡人民政府于老洞村开展清明前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乡应急抢险救援组、卫生院以及老洞村党员群众共100余人参加。

演练假设护林员在正常巡林时发现火情,并及时将发生火情的地点和火势情况报告乡政府。值班人员随即拉响防火警报,通知应急救援队调集消防车、扑火器材等立即赶至火情发生地。演练现场,应急救援队员使用消防车、灭火水枪和灭火器具协作配合快速扑灭火情,并做好余火清理、现场留守等后续工作。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火情在短时间内被成功扑灭,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演练结束,工作人员还对参演的群众进行了森林防火知识宣传和灭火器材操作培训。

通过此次演练,有效提升了该乡森林火灾扑救效率和队伍实战水平,切实提高群众森林防火意识,为做好清明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该乡表示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森林防火巡护工作,管控违规用火现象,从源头上杜绝森林火灾发生。全力守好麻冲乡的绿水青山,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