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县麻冲乡:应急演练进校园,拧紧自护自救“安全阀”
其他部门:

凤凰县麻冲乡:应急演练进校园,拧紧自护自救“安全阀”

日期:2023-04-04 13:23 来源:麻冲乡人民政府 字体大小:

应急演练现场。

消防灭火实践。

食品安全检查。

   “快,弯着身子,捂住口鼻,不要慌张,按顺序到操场集合!”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防范能力和安全逃生意识,3月30日上午10时,麻冲乡人民政府于乡完小开展了防火、防震、防踩踏应急疏散安全演练活动。

演练开始前,工作人员对老师学生就避险、逃生技巧和疏散要求进行详细讲解,明确疏散的信号和路线。随着阵阵警报拉响,校园内浓烟四起,应急安全演练正式开始。老师迅速组织学生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低头弯腰按指定路线紧张有序地向操场划定安全区域撤离,到达操场后,由班主任清点上报人数,保证所有人员安全撤离到位。

随后,乡应急站工作人员带领学生学习消防、防震、防踩踏知识,认识消防器材,细心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设置消防灭火实践环节,真正做到了“听、看、学、践”相结合。演练结束,工作人员还对校园消防安全和食品安全进行全面检查,切实保障校园公共安全及在校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

通过此次应急演练,大大增强了师生的安全意识,切实提高了师生应急疏散避险能力。下一步,麻冲乡将进一步强化安全责任,提升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持续做好安全生产、反恐防暴、火灾预防等工作,遏制重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乡发展安全稳定。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