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县麻冲乡:上好法治教育第一课,护航未成年成长
其他部门:

凤凰县麻冲乡:上好法治教育第一课,护航未成年成长

日期:2023-02-22 14:23 来源:麻冲乡人民政府 字体大小: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2月15日下午,麻冲司法所联合乡平安办、禁毒办、综合执法大队、派出所、卫生院等多部门来到麻冲学区,以开学典礼为契机开展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

发放法治宣传资料,提高师生法律意识。活动现场,一位位身穿红马褂的普法志愿者,穿梭在学生队伍中,一边向学生发放宣传资料,一边用生动的语言向同学们介绍有关未成年保护、防暴力、防性侵、禁毒等与校园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上好法治教育课,助力青少年成长。为了使学生更深入地了解法律知识,进一步培养学生的法治意识,法治副校长从“什么是法律”、“怎样运用法律”以及如何运用《未成年人保护法》做好未成年保护工作进行了生动的讲解,教育鼓励同学们运用法律思维解决生活上遇到的各种问题,增强辨别是非的能力和自我保护的意识。

通过此次活动,大大提升了广大师生的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能力,营造了校园浓厚的法治宣传氛围,切实筑牢了法治思维防线。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