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县麻冲乡: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党群齐心助力春耕生产
其他部门:

凤凰县麻冲乡: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党群齐心助力春耕生产

日期:2023-02-14 14:14 来源:麻冲乡人民政府 字体大小:

自入春以来,凤凰县麻冲乡受年前长期无有效降雨影响,乡域内多处水库、山塘水位明显下降,村中水井干枯,人畜饮水成了重大问题,乡党委、政府组织送水队伍夜以继日送来的水对村民们来说,也只够保证基本生活用水,农业生产用水仍然供不应求。针对呈现的不同旱情,麻冲乡各村(社区)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党群齐心共同助力春耕生产。

高通村党员带头、村民自主参与挖沟埋水管。

麻冲乡高通村为彻底解决用水问题,广泛动员党员干部群众,多次组织召开小组会,与村民共商引水计划,经争取村民意见和同意,最终由党员带头、村民自愿捐资出资共4.6万余元,用于购置通水管道、水泵、石沙和水泥等物资,挖掘蓄水池2个、引水管道4000余米,共惠及农户70余户,惠及群众300余人。

竹山村村民清理水渠。

水稻种植必须保证有充足的水灌溉,而稻田周边的水渠杂草丛生,淤泥堵塞,严重影响水渠的引水和灌溉作用。对此,麻冲乡竹山村积极作为,春耕前组织发动群众,党群合力对水渠进行除草清淤。

翻身村村民冒雨耕地播种。

连续几天的降雨使得农田的旱情得到缓解,麻冲乡翻身村致富带头人龙树生抓住机遇抢时间,带领村民冒雨耕地播种,推动农业生产。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