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县麻冲乡:大学生“送法下乡”助力平安法治乡村建设
其他部门:

凤凰县麻冲乡:大学生“送法下乡”助力平安法治乡村建设

日期:2023-02-06 21:01 来源:麻冲乡人民政府 字体大小:

设立宣传服务台,为群众发放宣传手册。

走街串巷,进行普法宣传。

1月30日上午,麻冲司法所联合乡平安办、禁毒办组织麻冲籍返乡大学生,在节后第一个赶场日,开展春节期间大学生“送法下乡”普法宣传活动,助力平安法治乡村建设工作。

活动现场,一个个身穿红马褂的大学生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宣传台,发放宣传手册,对过往群众进行普法宣传。此次活动重点一是宣传贴近农村的一些法律知识,如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新《信访工作条列》等;另一方面是广泛宣传平安麻冲、法治麻冲建设取得丰硕成果,展示州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和基层治理创新中的好的经验做法,提高群众对平安麻冲、法治麻冲建设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

“这种活动很有意义,作为麻冲的一员,能够为家乡的建设贡献我们青年的力量感到很荣幸。”一名大学生志愿者在活动后说道。

乡村建设需要法治依据和法治依靠,今后麻冲乡将持续开展多种形式的普法宣传活动,为平安麻冲、法治麻冲建设提供强有力法治基础。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