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县麻冲乡:建强基层组织,强化党建引领
其他部门:

凤凰县麻冲乡:建强基层组织,强化党建引领

日期:2023-01-06 17:54 来源:麻冲乡人民政府 字体大小:

2022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麻冲乡党委认真抓好基层党建工作,“三举”建强基层组织,强化党建引领。

一是严格落实党建责任。压紧压实村(社区)党支部抓基层党建工作主体责任、支部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以及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把基层党建工作纳入村干绩效考核内容,推行班子成员包村抓党建制度。

二是全面夯实基层基础。开展基层党组织整建提质专项行动,排查我乡11个农村基层党组织,紧紧围绕“治乱、强基、提质”的工作目标,在对标对表中统筹部署,识别并完成了扭仁村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的整顿,配齐扭仁村党支部班子成员,完成后备干部储备,整改成果得到了州委组织部的肯定。进一步优化基层党员结构,2022年共发展党员8名,其中女性党员3名35岁以下年轻党员6名。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全乡11个村(社区)与县惠农公司签订了土地流转合同,实现全覆盖。加强流动党员教育管理,2022年发展党员8名、补选大学生村干3名。投入10万元为所有村(社区)配备办公设备,“放管服”工作一直排在全县前列。

三是充分发挥党建引领。深化互助五兴,落实五个到户,增强党群关系。截至2022年12月,统筹乡直单位、后盾单位党员219人,共成立互助小组493组,覆盖全乡3097户,共计12635人。在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疫情防控、森林防火、人居环境整治、抗洪救灾、抗旱救灾、产业发展等中心任务中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基层党建更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