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县麻冲乡:土地流转“金钥匙”,打开农村“致富门”
其他部门:

凤凰县麻冲乡:土地流转“金钥匙”,打开农村“致富门”

日期:2022-12-16 01:50 来源:麻冲乡人民政府 字体大小:

    为激发乡村振兴新动能,发展特色农业,促进农民增收,近日来,麻冲乡党委、政府把促进土地流转作为促农业、强产业的重要抓手,大力促进村民参与土地流转,有效盘活闲置土地,力争抓稳土地流转“金钥匙”,打开农村“致富门”。

麻冲乡土地流转发展村集体经济工作座谈会会议现场。

麻冲乡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工作部署会会议现场。

2022年11月30日,麻冲乡党委召开麻冲乡土地流转发展村集体经济工作座谈会、麻冲乡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工作部署会,麻冲乡党委副书记田琛参与并主持会议。会上,田琛就土地流转政策为各村解答疑惑。“土地如何高效规划流转?以什么样的价格实现流转?怎么实现公开、透明的程序,从而保障村民利益?这些都是各村关心的问题,”田琛表示,“要切实推进土地流转,为产业发展赋能,这些都是必须解决的问题。”

实地调研土地闲置情况。

入户进行政策宣传、意愿调查。

抓好土地流转“金钥匙”,基础在土地,关键在村民。会后,田琛带领业务员同村支书一起实地调研土地抛荒闲置情况,并入户对村民进行政策宣传,同时了解村民参与意愿。“目前来看,我乡土地流转有很好的发展前景,”田琛表示,“现在的重要任务就是将土地资源集中,调整产业方向,统一实施高标准建设,以实现土地资源的有效利用,促进农业产业化,实现农业增产、农民增收。”

接下来,麻冲乡将持续深入推进土地流转,盘活土地资产,助力农业产业发展,实现农村经济发展,促进农民收入发展。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