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冲乡人民政府2021年部门预算
其他部门:

麻冲乡人民政府2021年部门预算

日期:2021-03-09 15:15 来源: 字体大小:

麻冲乡人民政府2021部门预算编报说明

目录

第一部分: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三公”经费预算

3、一般性支出情况

4、政府采购情况

5、国有资产占用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6、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六、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部门预算公开的表格

1、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部门支出总表(分类)

5、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

6、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

7、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8、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9、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10、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1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

12、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

13、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14、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15、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预算分类汇总表

16、一般公共预算拨款—经费拨款支出预算表

17、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表

18、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情况表

19、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20、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部门基本概况

1职能职责

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执行本级党代会、人民代表大会的决议和上级党委、政府的决定和命令,承担促进经济发展、加强社会管理、搞好公共服务、维护社会稳定和巩固基层政权,推动农村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和谐社会建设的重大任务,全面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具体职责为:

1、促进经济发展。制定实施本乡经济发展规划,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大力发展农村个体私营等非公有制经济,推进农村市场经济体系的建设,促进农民增收。

2、加强社会管理。制定实施本镇社会发展规划,负责管理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体育等社会事业和计划生育、民政、城镇管理、村镇建设、道路建设、交通秩序等管理工作,依法指导和帮助社会民间组织健康发展,配合上级有关部门做好安全生产、国土资源管理、环境保护和市场监管等工作,加强对上级部门派驻机构的协调和监督,强化乡镇财政、村级财务和集体资产的监督管理,建立健全减轻农民负担的监督管理机制,完善农村社会救助和保障体系,建立防灾减灾等区域性、突发性事件的处置工作机制。

3、搞好公共服务。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农田水利建设和生态环境建设,发展农村社会公共事业和集体公益事业,组织引导农村劳动力转移和就业,加强农村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鼓励和扶持社会力量举办为“三农”服务的公益性机构和经济实体。

4、维护社会稳定。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综合协调平安建设工作,强化信访、调解工作,化解农村社会矛盾,维护社会秩序;抓好法制宣传和普法教育,增强干部群众的法制意识,保护各种经济组织的合法权益和公民的合法财产,保障公民人身权利、民主权利和其他权利。

5、巩固基层政权。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强化镇人大对镇政府的监督,切实加强和改进对村级党组织的领导和对村民委员会的指导,扩大和健全农村基层民主,充分发挥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众团体的桥梁纽带作用。

2、机构设置。据编委核定,麻冲乡政府人民政府为全额拨款行政单位。核定编制45人,其中全额编45人,差额编0人,自筹编0人。年末实有36人。提前离岗人员0人。离休人员0人,退休人员7人。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麻冲乡人民政府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21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麻冲乡人民政府本级

、部门收支总情况

2021部门预算包括本级预算和所属单位预算在内的汇总情况。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政府性基金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服务等收入;支出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1. 收入预算,2021年预算数783.650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783.6503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

  2. 支出预算,2021年预算数783.6503万元,主要原因是有干部调动。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73.9957万元,公共安全支出6.0684万元科学技术支出0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32.712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0.9703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9.316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5.1419万元,农林水事务支出344.6380万元,城乡社区事务40.8000万元

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783.6503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1. 基本支出,2021年基本预算数738.5814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2. 项目支出2021年预算数45.0689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业务工作经费和运行维护经费。其中,商品和服务支出45.0689万。主要用于政府日常办公运行的维护费,国家政策的宣传,政府采购等方面。

  1.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

  1.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21年本级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57.5万元,比2019年预算减少1.5万元,下降2%

2.“三公”经费预算 

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3.8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3.8万元,本年进一步压缩三公经费,厉行节约,规范管理。

3、一般性支出情况

总计127.8万元,其中:办公费21.14万元、印刷费1.6万元、咨询费0.8万元、手续费0.8万元、水费0万元、电费4万元、差旅费4万元、会议费2.4万元、培训费2.4万元、劳务费2.4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51.15万元,工会经费2.6万元,福利费0.6万元,其他交通费用15.9万元。

4.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我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4.1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4.16万元,采购物品为:台式空调1台,A3黑白打印机1台,挂式空调2台,A3彩色打印机1台,台式电脑5台,会议桌5个,会议椅5个。

5.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1630日,共有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办公楼1。 

6.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本部门整体支出和项目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21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783.650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38.5814万元,项目支出45.0689万元。 

  1. 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