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县两林乡:多举措强化冬季田间管理措施,助力乡村振兴
其他部门:

凤凰县两林乡:多举措强化冬季田间管理措施,助力乡村振兴

日期:2024-02-23 10:00 来源:两林乡人民政府 字体大小:

为了保障冬季农作物安全生长,促进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两林乡采取多项措施加强冬季田间管理,助力乡村振兴。

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广播、宣传栏、微信群等多种渠道,向村民普及冬季田间管理知识和技术,提高农民的管理水平。同时,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为农民提供现场指导和技术服务,帮助解决实际问题。

加大投入力度,加强农田水利建设,保障冬季农田灌溉需求。对破损的灌溉渠道进行修复,对机井、泵站等进行维护保养,确保农田水利设施正常运行。

此外,两林乡还积极引导农民采用科学合理的种植模式和施肥方案,提高农作物抗逆性。同时,加强病虫害监测和防治工作,及时发现并控制病虫害的发生和蔓延。

通过以上措施的实施,两林乡的冬季田间管理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农作物长势良好,产量和质量得到提高,农民的收入也得到了增加。这些措施不仅有助于保障冬季农作物的生长安全,也为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提供了有力支持。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