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林乡禾当村:“三步走”推进信访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走深走实
其他部门:

两林乡禾当村:“三步走”推进信访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走深走实

日期:2024-01-08 10:00 来源:两林乡人民政府 字体大小:

2023年以来,凤凰县两林乡禾当村积极探索信访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新模式,通过“三步走”战略,切实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禾当村成立了信访矛盾纠纷排查化解领导小组,由村干部、党员代表、村民代表组成,定期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工作,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

对于排查出的矛盾纠纷,领导小组采取分类处理的方式,根据问题的性质和复杂程度,制定相应的化解方案。对于简单问题,采取直接调解的方式解决;对于复杂问题,则邀请相关部门和专业人士参与调解。

为了确保矛盾纠纷得到有效解决,禾当村建立了回访制度。对于已经化解的矛盾纠纷,定期进行回访,了解问题是否真正得到解决,群众是否满意。同时,对于未解决的矛盾纠纷,及时调整化解方案,加大工作力度,确保问题得到妥善处理。

通过“三步走”战略的实施,禾当村信访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群众反映的问题得到及时解决,社会和谐稳定得到有效维护。下一步,禾当村将继续完善信访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机制,不断提升工作水平,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实的保障。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