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林乡代高村:开展消防安全“敲门行动”“返乡创业宣传”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其他部门:

两林乡代高村:开展消防安全“敲门行动”“返乡创业宣传”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日期:2024-01-05 09:00 来源:两林乡人民政府 字体大小:

召开村组干部消防安全“敲门行动”会。

冬季是火灾及安全事故的高发期,为有效化解各类风险,应对低温冰冻雨雪天气及消防安全,全面提升村民的安全意识,防止和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近日,两林乡代高村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开展为期一个星期的消防安全“敲门行动”。

线上,通过村微信群,朋友圈、广播等多种方式,加大对“低温冰冻雨雪天气暨消防安全”和湘西州应急管理局“关于商场、集贸市场等公众聚集场所禁止吸烟、违规使用明火或电烤炉取暖的通告”相关内容的转发、宣传,逐渐扩大宣传覆盖面。

线下,召开村组干部会,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湖南省安全生产条例》相关内容和“12.15”吉首市雅溪民营小区火灾事故教训,并逐户落实“敲门行动”宣传消防安全知识、交待农户做好用火、用电、煤气等安全防范及隐患排查;同时进一步宣传今冬明春的产业政策和返乡创业政策宣传,利用好后面一段返乡潮的时间,大力宣传创业政策,鼓励群众产业发展。

截至目前,全村共落实“敲门行动”120余户,微信群、朋友圈转发消防安全,事故通报、防火、用电、煤气等相关内容40余次,广播20余遍。下一步,代高村将持续落实“敲门行动”,确保不漏一户,加大消防安全宣传力度,返乡创业政策宣传,为助力优化营商环境打下了坚实基础。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