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县两林乡:开展防返贫监测和帮扶业务知识培训
其他部门:

凤凰县两林乡:开展防返贫监测和帮扶业务知识培训

日期:2023-05-23 08:30 来源:两林乡人民政府 字体大小:

业务培训会现场。

为进一步加大防返贫监测和帮扶工作力度,提升工作能力与效率,5月17日,凤凰县两林乡召开防返贫监测和帮扶集中排查部署及业务培训会,就当前防返贫监测和帮扶重点工作任务进行安排,并对驻村工作队和村三大主干、大学生村主干进行相关业务培训。

培训会上,业务人员首先对《凤凰县2023年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方案》文件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布置了具体工作任务,要求各村结合实际,切实对重点关注“六类人群”开展覆盖全面的“拉网式”集中排查,切实做到风险排查“早发现、早干预、早帮扶”。随后,业务人员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工作指南》最新知识和“湖南省防返贫监测与帮扶管理平台和全国防止返贫监测和衔接推进乡村振兴信息系统防返贫监测子系统”的最新功能,要求对系统预警信息处理填写要规范、资料提供要齐全规整,做到及时核实及时办结,核实有风险的要尽快纳入监测,通过培训,参训人员相关业务能力水平进一步得到了提高。

脱贫攻坚以来,两林乡严格按照省、州、县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在省、州、县各级领导指挥下,坚决落实“四个不摘”要求,自觉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推进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要求转化为政治责任和具体措施,找差距、强措施、补短板,全面建立了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并实现工作常态化,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提升脱贫质量,实现稳固脱贫,确保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