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县两林乡:开展耕地“非粮化”“非农化”治理宣传工作
其他部门:

凤凰县两林乡:开展耕地“非粮化”“非农化”治理宣传工作

日期:2023-05-15 08:30 来源:两林乡人民政府 字体大小:

两林乡专职副书记石建平与村民讲解粮食安全相关政策。

高果村支部书记龙炳光为大家部署相关工作。

为落实耕地保护管理制度,防止耕地“非粮化”“非农化”,确保农业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5月11日,两林乡高果村召开“耕地“非粮化”“非农化”排查整改会议”,两林乡专职副书记石建平、高果村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委员、村组长、保洁员、护林员等部分村民参加会议。

会上,石建平从当前国际、国内发展形势分析,给大家讲解了国家农村耕地“非粮化”“非农化”的相关政策知识,娓娓道来,以浅显易懂的方式向大家说明了当前耕地政策为何近年来如此紧迫的缘由,强调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性,要求要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的红线,让大家从情感上能够接受、政策上读懂理解、行动上表示支持。

随后,村支部书记龙炳光就高果村耕地“非粮化”“非农化”治理工作再强调,讲清讲透耕地保护和撂荒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进一步提高大家保护耕地、自觉守护耕地红线的意识。最后,龙炳光结合村容村貌整治、春耕产业发展、防返贫监测等工作做出相应安排部署,提醒大家抓紧时间进行春耕练山整地,确保不误农时,同时要求村支两委成员和保洁员等要积极行动,负责好路边花坛、田间地头杂草树木的修整及路面卫生的清扫等工作。

近年来,两林乡紧跟中央、省、州、县对农村耕地“非粮化”“非农化”治理的相关政策部署,全乡上下高度重视,通过加强对干部、村干部的政策培训,加强走村入户宣传动员,引导产业大户发展“经济作物+粮食作物”的产业套种模式,持续加大对耕地保护的力度,稳定我乡粮食生产,坚决扛牢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