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家桥镇2018年工作计划
其他部门:

廖家桥镇2018年工作计划

日期:2018-06-25 16:25 来源: 字体大小:

2018年我镇将继续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谋求全镇经济社会的更大发展,全力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进程。

(一)持之以恒抓好党建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化拓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讲政治、守规矩、明底线。不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认真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深入开展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推动基层组织建设全面过硬。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和领导干部“一岗双责”,认真执行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问责条例等党内法规,着力整治和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促进党员干部清白做人、干净干事。坚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以“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等基本制度抓实党员教育管理,促进学习实践双提升,不断巩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以星级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为抓手,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热情,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力;强化村级财务公开,切实加强村级财务“三资”清产核资专项整治,规范“三资”管理;从严从实抓好干部作风效能建设和干部管理;全力抓好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项目,激发党建工作活力。

(二)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战。一是坚持强化领导,凝聚合力。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充分发挥各村(社区)的核心作用,切实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政治任务、民生之本摆到重要日程,层层落实责任,集中时间、财力、人力和精力,不断形成脱贫攻坚合力。二是坚持群众主体,激发动力。继续推进开发式扶贫,处理好政府、社会帮扶和自身努力的关系,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勤劳致富的精神,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和创造性,注重扶贫先扶智,切实增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三是坚持分类施策,精准发力。坚持“一村(社区)一策、一户一法”。严格落实产业就业脱贫、易地扶贫、政策兜底脱贫等三个一批为主要措施,统筹做好生态补偿脱贫和发展教育脱贫。抓住国家和省市县政策机遇,以脱贫攻坚工作为统领,全面实现精准脱贫的目标。

(三)扎实推进农业产业现代化进程。在现有的农业产业园基础上,继续扩大特色水果种植面积,加快推进标准化示范园建设。鼓励农户流转土地,成立专业合作社和家庭农场,通过“支部+合作社+企业+电商+果农”的模式经营提质现代农业。

(四)科学稳步推进项目建设。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发挥征地拆迁的主导作用,全面落实“六个走在前列”的工作要求,从队伍建设抓起,以规范管理落实,在项目征地、拆迁、安置等方面狠下功夫,全力推进项目拆迁腾地,为廖家桥镇大建设、大发展,赶超跨越作出积极贡献。根据项目,稳步推进道路建设、乡村文化旅游建设、工业园建设项目、城市功能基础设施建设、为民办实事建设等方面的27个项目的推进及后续工作。抓好工业园征地拆迁,协调园区重点项目建设。积极配合工业园征地拆迁工作,化解征地拆迁中出现的各种矛盾纠纷,加快工业园区建设。协调好标准化厂房二期、总部经济、廻龙溪休闲度假养生基地、长潭岗环湖休闲度假区、学府路、旅游通道、高速下线安置区等重点项目建设。

(五)继续抓好美丽湘西工作。明年继续加大宣传教育培训力度,计划开展保洁人员业务培训达到500人次以上。加强对干部的考核管理,进一步落实责任机制。针对现有制度的缺陷进一步完善考核评比办法,落实责任追究和巡查管理办法。进一步加大镇区管护力度,积极解决存在的问题。重新组建环卫站,解决卫生保洁工作短板,成立镇区综合管理大队,切实加强镇区的环境、镇容镇貌的整治力度。加大对镇区的经费投入到50万,解决道路亮化,污水处理、河道治理等重点问题。

(六)坚决开展查非纠违工作。进一步加大对违法用地和违法建筑的打击力度。进一步健全拆违组织,落实目标责任制,真正做到目标层层分解,责任层层落实;继续加大巡查力度,采取不间断巡查,一旦发现有违建情况要立即制止并加以拆除,坚决“打早、打小”;探索建立驻村干部、村干部两违整治工作考核机制,完善举报制度和奖励措施,为两违整治工作提供制度保障。

(七)坚决抓住信访维稳、计划生育、安全生产三件大事。一是切实抓好矛盾纠纷的排查化解和信访维稳工作。把信访维稳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摆上镇、村(社区)两级组织和镇直单位的重要议事日程,进一步加强对信访维稳工作的领导,形成主要负责人负总责,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亲自抓,其他领导配合抓的工作体系,进一步调整和充实各村、社区、镇直单位的信访工作组织,在全镇建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信访工作网络,达到领导整体重视到位,思想认识到位,工作措施到位。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和“分级负责,归口办理”的原则,继续深化信访工作领导责任制。二是加大手术任务完成力度,加大抚养费征收力度,确保先进位置;三是坚持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推进安全生产网格化、标准化、信息化建设。加强对非煤矿山企业的监控整治和生产监管。加强对校车、农用车、三轮车无牌无证车辆的清理整治,杜绝非法载人。加强对地质灾害隐患点、各村防火、春节用火用电、烟花炮竹、二级路交通隐患点的排查整治。

(八)打造乡村振兴“菖蒲塘样本”。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科学规划,团结协作,强力推进,坚持党建引领、农旅对接、产业带动、共同富裕,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努力把菖蒲塘村建设成为乡村振兴示范村。

廖家桥镇人民政府

2017年12月3日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