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家桥镇2017年工作总结及2018年工作计划
其他部门:

廖家桥镇2017年工作总结及2018年工作计划

日期:2017-12-07 18:31 来源:廖家桥镇人民政府 办公室 字体大小:

2017年是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深化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关键之年。我镇党委、政府按照州、县文件精神确定的目标及工作部署,大力发扬“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的工作作风,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抢抓“项目建设年”、“综治创新年”、“全州建成国内外知名生态文化公园”等重要发展机遇,以新型城镇化建设、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为重点,以促进农业产业化和发展旅游休闲观光精品农业为重要途径,努力克服各种困难,经济社会事业的发展呈现出后劲增强、效益初显、民生改善的良好态势。现将2017年主要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2017年工作回顾 

(一)坚持产业转型,经济发展取得新突破     

1.主要经济指标全面完成。2017年全镇国内生产总值2.655个亿,同比增长12.1%,农民人均纯收入5682元,同比增长12.5%,劳务收入8872万元,同比增长12%。 

2.产业结构调整不断优化。一是加快建设产业示范园。全镇建成千亩规模产业园3个:菖蒲塘村柚子产业园、林寨村猕猴桃产业园、漾水坨村奈李产业园;百亩产业园建成15个,成立合作社25个。全镇水果种植30630亩,其中柑橘12680亩、猕猴桃11700亩、桃李梨橙柚等6250亩。二是继续发展畜牧养殖业。现有规模示范养殖场6个,供种站2个,养殖大户20余户,全年生猪存栏13260头,其中能繁母猪857头。目前,全镇现生猪存栏10200头,其中能繁母猪763头;耕牛存栏152头,其中能繁母牛98头;羊存栏2582只,其中能繁母羊1578只,家禽存笼18650羽。全镇共免疫(包括常年补免数)生猪9825头,牛126头,羊2058只,家禽15500羽。牲畜口蹄疫98%、禽流感免疫率99%,小反刍免疫率95%。同时加强动物免疫标识管理,全镇22个村,推行防疫档案制度,实行免疫二维码耳标制度。并依法开展检疫工作,完成生猪产地检疫2580头、牛25头、羊320只、家禽13680羽。比去年同期增长1%。三是扶持发展专业合作社和家庭农场。全镇共有专业合作社25个,家庭农场16个,涉及水果、蔬菜、烟叶、养殖、苗木等各方面。 

3.重点项目建设快速推进。我镇紧扣“项目攻坚”工作主题,明确责任、强化措施、狠抓落实,扎实推进全镇27个重点项目建设,并取得了较好的成绩。镇党委、政府采取“5+2”、“白+黑”的工作模式,完成了2139.42亩土地征地测量和附着物清点工作,已建成或正在建设、拟建设项目23个,其余4个重点项目已进入前期准备阶段。目前已付款征地资金0.64亿元。 

4.基础设施不断夯实。今年来,铁桥村、马垅村、永兴村、八斗丘村、鸭堡洞村、椿木坪村、都里村、古双云村、老田冲村、塘头村等10个村级户间道硬化工程项目建设已全面竣工,共计19.6公里;完成塘头、鸭堡洞村安保工程5.8公里;山塘维修2处;完成八斗丘、铁桥村、鸭堡洞村人蓄饮水整村推进工程。完成老田冲、上报、满江、古双云等7个村的文化活动场所的维修,建设完成村级简易舞台6个;为22个农家书屋新增图书2100余册。 

(二)坚持目标导向,各项中心工作取得新突破 

1.安全生产工作。一是建立健全责任体系。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建立健全了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党政一把手亲力亲为、亲自动手抓。明确党委书记、镇长每季度带队检查不少于2次,党政班子副职每月带队检查1次以上。二是贯彻落实宣传培训。积极开展安全宣传画册宣传、“安全生产月”等活动,全年共组织开展各类安全生产宣传活动12次,播放教育警示视频35次,设置警示牌75块,喷刷警示标语32条,发放安全生产知识读本3200册,宣传资料8000余份,受教育人数达1500余人次。三是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组织开展日常安全生产检查以及“两会”、“五一”等重大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自7月份开展安全大检查工作以来,共开展执法检查45次,出动检查人员225人次,共检查生产经营单位44家,发现隐患111处,其中重大隐患2项,隐患已经整改111处,停产整顿3家,关闭取缔3家。四是广泛开展专项整治活动。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执法年、非煤矿山、森林防火、道路交通、水上交通、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和易燃易爆物品、烟花爆竹、校园周边环境、景区安全等专项整治行动。全年共组织各类执法行动15次,出动执法人员112人次,检查生产经营单位105家,消除安全隐患115处,责令整改10处,对1家存在严重火灾隐患的木材加工厂责令停业整顿 ;五是突出景区景点综合整治。今年“五一”、“国庆”节假日期间,我镇严阵以待,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财力,确保了旅游市场规范、安全、有序。为了营造良好的旅游环境,保障交通安全,我镇全面对辖区内三个旅游景点强化旅游设施安全检查,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巡查,积极开展旅游景点周边环境治理,树立了良好旅游形象。 

2.精准扶贫工作。全镇建档立卡1397户5361人,其中一般贫困户1009户4201人,低保贫困户387户1158人(包括兜底户129户311人),五保户1户2人。2014年—2016年累计脱贫941户3806人,2017年预脱贫224户839人,未脱贫232户716人,返贫22户50人。全镇15个贫困村,其中2016年退出5个村,2017年计划退出5个村,2018计划退出5个村,2018年实现全面脱贫退出。 

一是强化群众路线,精准帮扶贫困人口。以践行“三走访、三签字”和“三同”活动为契机,坚持走群众路线,对15个贫困村和面上其他村因村因户因贫困原因精准施策,做到“一户一本台账、一个脱贫计划、一个帮扶项目、一套帮扶措施、一名帮扶责任人”。在帮扶措施上,实现发展生产脱贫797户3263人,易地搬迁120户465人,医疗救助368人,教育助学资金发放到位992人1057950元,其他非建档立卡户122人203150元,社会保障兜底一批129户311人,在帮扶力量上,不断强化社会合力,对2017年预脱贫对象实行跟踪管理,时时关注其生产发展状态,并根据每户的脱贫计划按期实现脱贫。二是易地搬迁工作不断提升。全镇目前确认搬迁120户465人,其中建档立卡户100户365人。已分房100户365人,全部为建档立卡户;三是“五个一批”工作不断提质提量。科学实施“五个一批”扶贫方案、工作机制、目标任务等与各工作专班进行了认真地研究探讨。发展生产脱贫一批涉及1613户3664人;社会兜底一批涉及129户311人;医疗救助一批涉及479人参加农合456人。其中大病情况涉及109户118人,慢性病涉及327户361人;助学一批涉及1347人。其中学前教育372人,在校生975人,九年义务辍学60人,新成长成劳动力24人;生态补偿一批人数4689人涉及金额134329元。其中退耕还林面积567.96亩涉及1989人70995元,生态公益林面积4367.8亩补助涉及2700人63334元。 

3.美丽湘西建设。一是健全制度落实责任。成立工作小组,配备5名工作人员专抓专管。划片分区,明确责任,全镇共划分责任区186个,落实保洁人员180名。二是强化宣传培训。全年共组织培训4次,291人次。制定固定宣传标语28条,横幅28条。三是加大资金投入。四是创新机制完善长效管理机制。制定并实施《廖家桥镇共建美丽湘西工作考评办法》,每月开展自评自纠,按照责任包干制对照自评排名落实奖惩机制,执行末尾警告、诫勉谈话、取消评先评优资格的办法。     

4.计划生育工作。一是顺利完成省州县半年、全年计划生育综合评估检查。全镇已婚育龄妇女数为8573人,人口出生数为517人,计划生育率为90.5%,出生婴儿性别比98.8,流动人口5853人,全镇共完成四术119例,其中完成结扎9例,上环94例,人引16例;二是及时兑现计生奖励政策。按时按标准发放独生子女父母保健费、划生育家庭奖、特扶资金,兑现率100%。2017年奖励扶助176人,其中新增31人。 

5.查非纠违工作。一是建立双线巡查制。坚持属地管理原则,开展乡村巡查。村干部每天实行轮班制,负责坚守防控“两违”的第一道防线。坚持职能定位原则,镇两违工作小组成立专职巡查队伍,对全镇的规划区域、S308省道、风大二级公路重点巡查。二是严格建房审批程序。对农民新建、改建、翻建、扩建住宅,严格控制占用耕地,禁止占用基本农田;严格控制“一户一宅”原则。坚持做到“五不批”,即不符合一户一宅原则、在镇规划区内、现有宅基地面积超过控制面积、村内有旧宅基地不想利用或占用耕地的一律不予审批,正确引导广大农民自觉利用旧宅基地、村内空闲地建房。三是加大政策宣传力度。集中开展两违知识宣传月活动,利用赶场天发放两违知识宣传单,发放两违知识宣传单6000余份,各村组织集中学习50多次,在主要交通干线和村道边制作了50多条固定宣传标语。截止到12月份,我镇共审批171户农村宅基地,其中扶贫建房77户。先后拆违章建筑4处,拆除违章建筑面积共1235平方米;发现擅自破坏耕地违法建房行为1处,恢复耕地原样300平方米;共拆除临时砖棚、钢架棚29处,拆除面积近3000平方米。及时有效的制止各种违法违章现象的发生,“两违”行为得到了有力地遏制。 

6.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一是完善网格化平台建设。全镇22个村社全部成立村级综治中心和网格化工作站,配齐组织机构和办公设备,实现综治中心、网格化工作站全覆盖,并配备22个村社辅警、22名综治民生专干、22名信访信息员、22名禁毒信息员、196名网格长、331名中心户长,确保队伍稳定和业务推进。二是创新防控体系建设。投入100多万元,安装了高清视频监控摄像头,覆盖全镇主要公共区域、重要路段、主要景点,并与县级监控系统协同运行、数据共享。辖区内的学校、企业、沙场、网吧、医院和项目工地先后安装200多个高清摄像头,全部并入镇级监控平台,统一调度、统一管理。同时,安装手机APP,将全镇防控系统与手机同步联动,适时关注全镇动态,为平安创建工作奠定坚实基础。三是创新宣传方式。充分利用“6.26”国际禁毒日、民调宣传活动周、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宣传月等良好时机,采取村村响广播、标语、展板、知识竞赛、“微廖家桥”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宣传。截至目前,全镇设立平安建设宣传栏22个、悬挂宣传横幅26幅、张贴标语220多条、召开平安创建座谈会2次、普法2次、民调宣传4次、发放民调问卷7000份、在“微廖家桥”公众号和村级微信工作群中转发平安创建和民调知识链接8000多次。    

8.民生保障工作。一是及时发放补助资金。我镇共有低保户256户831人,兜底户124户299人,五保户72户77人,全年共发放各项补贴资金2701752元。完成农村危房改造并通过验收321户,其中建档立卡户288户。二是抓好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工作,不断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大力抓好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及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工作。全年共收缴养老保险金110.8万元,缴费人数10560人,参保达率85%,其中全镇的建档立卡户完成100%。超任务完成了五个百分点。在全镇上下的大力宣传下,我镇参保率突破新高,完成96.3%,建档立卡户参保率100%。三是促进转移就业。本年针对建档立卡户开设了蜡染培训班和苗绣培训班共100多学员顺利毕业,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200人。 

9.司法调解工作。一是坚持“调防结合,以防为主”的人民调解方针,构筑大调解格局。我镇共有调解委员会23个,其中镇调委会1个,村、居调委会22个,共有调解人员75人。一年来,全镇共发生纠纷118起,成功调解118起,调解成功率达100%。其中村调解86起,镇调解32起;其中主动调解71起,依申请调解47起,涉及金额16.6万元,开展排查纠纷6次,预防纠纷5起。通过积极开展矛盾排查和纠纷化解工作,有效防范了纠纷的发生,维护了群众的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二是社区矫正流程规范,作用发挥效果明显。建立健全了镇、村两级社区矫正网络机制,设立了以司法所成员、派出所干警、村综治专干组成的监管机制,与矫正对象签订了不再犯罪保证书,与其家属签订了社区矫正对象监管协议书.目前,全镇共有社区矫正人员17人,累计接收社区矫正人员67人,累计解除社区矫正50人。全镇建立帮教领导小组23个,帮教人员73人,现有安置帮教人员27名,重点被帮教人员安置率100%,帮教率100%,无重新违法犯罪行为发生;三是开展制宣传活动。我所联合安监站、林业站、综治办、派出所等相关站所,开展了“农村法制宣传月”活动,发放《湘西自治州农民普法读本》共1200余册。5月,联合县司法局、县妇联,于赶集日在人流密集区开展“增强新型农村经营主体法治意识,促进农村经济健康持续发展”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共发放普法书籍500余册。 

10.烟叶生产工作。今年我镇烟叶生产取得突出成绩,全面完成了600亩的任务,率先在全县完成烟叶收购任务,中上等烟叶的比例全县第一。 

11.科教文卫体工作。镇内共有中、小学校(含教学点)13所学生4771人,其中高中1305人,初中 1799 人,小学 1165人,学前教育502名幼儿。全镇共有在编在岗教职员工315人。镇党委、政府严格要求辖区学校规范办学行为,加大教育投入,从硬件设施和软件建设上着力,打造特色教育品牌,实现教育惠民强镇。通过镇村以及学校的共同努力,劝返22人,其中建档立卡户11人,建档立卡返校率百分之百。华鑫中学2017年高考本科上线率66.6%,学科竞赛获省级以上奖达26项,初中中考在全州177所中学中排名保持前三名。今年十月份廖家桥小学代表镇、县顺利通过省两项督导评估,大力做好教育脱贫工作,把教育助学工程落到实处,政策宣传家喻户晓。今年,全镇共有建档立卡在校就读学生1155人受资助。其中今年仅我镇财政共资助贫困大学生25人,资金5万元。继续推进农家书屋建设,为全镇20个农家书屋新增图书2100余册。加强村级文化阵地建设,为全镇21各村(社区)安装广播设备,实现农村广播“村村响”。大力发展村级文艺队伍建设,积极参加“四月八”苗歌节、广场舞比赛、阳戏比赛等活动。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举办春节文艺汇演、篮球比赛、演讲比赛等活动,丰富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12.人大武装妇女青年工作。一是人大方面。圆满召开了廖家桥镇第六届二次人民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周子钧同志为廖家桥镇人大主席。二是武装方面。经过整组全镇共有民兵30名,其中基干民兵6名,基干民兵中的党员2名,团员有3名,成立30人的镇民兵应急分队。今年,经过镇征兵领导小组初审目测合格30人,镇初检后送县体检28人,体检政审合格10人,被批准入伍10人。三是妇女方面。顺利完成上级点验。积极保障妇女权益,为妇女进行“两癌”普查796人。四是成立青年志愿服务队,围绕“三关爱”,组织开展讲文明树新风、扶危济困、应急救援等志愿服务活动。 

13.有序推进深化改革工作。按照县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布置的各项要求,我镇经过广泛深入调研和反复研究论证,结合实际,制定了《全面深化改革实施方案》。一是深化社会管理创新。以民情服务中心和群众工作站为平台,结合““双联双创”活动,加快服务型政府转型的力度。二是深化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加快完善耕地管理体制。严格守住耕地,加大对违法乱占耕地建房的处罚力度,建立耕地保护共同责任机制。三是健全反腐败工作机制。对于腐败干部要主动向县纪委汇报,对于村干部违反制度的,轻则诫勉谈话,重则移交到县纪委和司法部门。 

(三)坚持党建引领,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果 

1.加强党建力度,全面压实党建工作责任。我镇建立班子成员“一岗双责”促党建的工作机制。2017年以来,共召开党委会议30多次,专题研究基层党建工作12次;坚持党委班子成员联系指导各村(社)开展基层党建工作制度,在村(社)“两委”换届选举工作过程中,采取“领导包村、干部包片、联点到户”的方式,深入全镇22个村(社区)全面开展调查摸底工作,全盘掌握工作动态,共计走访、谈心谈话党员群众1000余人,收集意见200余条。 

2.推动“两学一做”,实现制度常态化。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三会一课相结合做到党员学习全覆盖;把两学一做和主题党日相结合做到内涵丰富主题突出;把两学一做和实时重要讲话相结合做到思想始终与上级党组织保持一致;把两学一做和远程教育相结合实现党员学习突破课堂会场限制。镇党委和各村支部均成立“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并成立学风督查组,督促各支部抓好两学一做工作的落实。突出“先学”、“先谋”、“先做”,领导班子带头分组深入联系村开展调研,通过“走家入户拉家常”等方式广泛征求普通群众、基层党员的意见建议。 

3.加强联系沟通,密切党群关系。我镇建立了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基础调研工作机制,要求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每年到基层调研不少于1次。同时,我镇严格落实驻点联系工作责任。制定了《廖家桥镇领导干部驻点普遍直接联系群众制度》和《廖家桥镇领导干部驻点普遍直接联系群众工作手册》,驻村团队每周二、周三到所驻村开展驻点普遍直接联系群众工作,切实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认真填写驻点日志,建立镇、村、户三级动态问题台账。共开展活动766次,分片走访群众12035人,入户联系实现全覆盖,上门慰问群众813人次,征询群众意见623次,解决群众反映问题66个。镇党委每月至少召开两次驻点联系工作专题会议,共研究解决群众反映的重点问题28个,进一步密切了干群关系。 

4.加强党员管理,提高队伍素质。全镇共有在册党员891人,女性党员82名,11名预备党员,高中以上文化的162人,60岁以上的489人。按照组织部下发的积分制管理办法把全镇党员划分为骨干类、普通类、流动类和特殊类四个类别,按照四讲四有的标准,把做合格党员量化、细化、具体化,形成了用积分记录党员变化,用积分衡量党员作用,用积分评定党员优劣的新机制。在各支部开展“红星网”和“红星云”手机移动平台测试与推广工作的指导与培训。明确“一网一云”平台,是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加强党员干部人才教育管理、学习弘扬先进性典型的新平台。 

5.严格把准程序、依法开展选举。在今年村(社区)两委会换届选举工作中,我镇严格程序、严格操作、严格把关。新一届村两委会班子成员实际人数为140名,其中有31名村党支部委员交叉任职进入村委会班子,占到总数的22%。新一届村两委会班子成员平均年龄45岁,比换届前下降4岁,其中党支部书记平均46岁,比换届前下降2岁,村委会主任平均年龄50岁,比换届前下降1岁;有9个村班子配备了35岁以下年轻干部,占到总数的41%。村干部队伍整体素质得到了进一步提高。同时,木根井村、古双云村率先实行支书、村主任一肩挑。 

6.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持续深化。全面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压实“两个责任”;学习贯彻《新条例》《新准则》,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坚决反对“四风”“小四风”。加强警示教育,以构建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为重点,加强示范教育和警示教育,把反腐倡廉教育落实到党员干部日常管理工作之中,推进教育工作常态化;严格制度建设,加强和完善了机关管理制度、财经管理制度、三务公开制度,对重点项目建设资金、支农惠农资金等进行全面监管;强化干部管理,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分解到每一位班子成员,确保人人肩上有任务,个个身上有职责,与各村各单位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加强违纪案件和信访案件查处力度。 

二、存在问题 

今年以来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我们也清醒地看到,发展进程中有艰难和险阻,也有问题和不足:一是镇财力有限,财源不广,新型产业转型慢规模小。二是地理位置的特殊性,征地拆迁工作压力大、难度大,重点项目建设进展缓慢,资金拨付有一定的难度。三是历史遗留问题多,信访案件多,信访接访经费投入大。四是少数干部责任意识、服务群众意识、发展意识不强,统筹协调和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有待进一步提高。针对以上问题,我们将在今后的工作中,采取有效措施,认真加以解决。 

三、2018年工作计划 

2018年我镇将继续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谋求全镇经济社会的更大发展,全力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进程。 

(一)持之以恒抓好党建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化拓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讲政治、守规矩、明底线。不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认真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深入开展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推动基层组织建设全面过硬。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和领导干部“一岗双责”,认真执行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问责条例等党内法规,着力整治和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促进党员干部清白做人、干净干事。坚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以“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等基本制度抓实党员教育管理,促进学习实践双提升,不断巩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以星级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为抓手,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热情,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力;强化村级财务公开,切实加强村级财务“三资”清产核资专项整治,规范“三资”管理;从严从实抓好干部作风效能建设和干部管理;全力抓好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项目,激发党建工作活力。  

(二)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战。一是坚持强化领导,凝聚合力。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充分发挥各村(社区)的核心作用,切实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政治任务、民生之本摆到重要日程,层层落实责任,集中时间、财力、人力和精力,不断形成脱贫攻坚合力。二是坚持群众主体,激发动力。继续推进开发式扶贫,处理好政府、社会帮扶和自身努力的关系,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勤劳致富的精神,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和创造性,注重扶贫先扶智,切实增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三是坚持分类施策,精准发力。坚持“一村(社区)一策、一户一法”。严格落实产业就业脱贫、易地扶贫、政策兜底脱贫等三个一批为主要措施,统筹做好生态补偿脱贫和发展教育脱贫。抓住国家和省市县政策机遇,以脱贫攻坚工作为统领,全面实现精准脱贫的目标。 

(三)扎实推进农业产业现代化进程。在现有的农业产业园基础上,继续扩大特色水果种植面积,加快推进标准化示范园建设。鼓励农户流转土地,成立专业合作社和家庭农场,通过“支部+合作社+企业+电商+果农”的模式经营提质现代农业。 

(四)科学稳步推进项目建设。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发挥征地拆迁的主导作用,全面落实“六个走在前列”的工作要求,从队伍建设抓起,以规范管理落实,在项目征地、拆迁、安置等方面狠下功夫,全力推进项目拆迁腾地,为廖家桥镇大建设、大发展,赶超跨越作出积极贡献。根据项目,稳步推进道路建设、乡村文化旅游建设、工业园建设项目、城市功能基础设施建设、为民办实事建设等方面的27个项目的推进及后续工作。抓好工业园征地拆迁,协调园区重点项目建设。积极配合工业园征地拆迁工作,化解征地拆迁中出现的各种矛盾纠纷,加快工业园区建设。协调好标准化厂房二期、总部经济、廻龙溪休闲度假养生基地、长潭岗环湖休闲度假区、学府路、旅游通道、高速下线安置区等重点项目建设。 

(五)继续抓好美丽湘西工作。明年继续加大宣传教育培训力度,计划开展保洁人员业务培训达到500人次以上。加强对干部的考核管理,进一步落实责任机制。针对现有制度的缺陷进一步完善考核评比办法,落实责任追究和巡查管理办法。进一步加大镇区管护力度,积极解决存在的问题。重新组建环卫站,解决卫生保洁工作短板,成立镇区综合管理大队,切实加强镇区的环境、镇容镇貌的整治力度。加大对镇区的经费投入到50万,解决道路亮化,污水处理、河道治理等重点问题。 

(六)坚决开展查非纠违工作。进一步加大对违法用地和违法建筑的打击力度。进一步健全拆违组织,落实目标责任制,真正做到目标层层分解,责任层层落实;继续加大巡查力度,采取不间断巡查,一旦发现有违建情况要立即制止并加以拆除,坚决“打早、打小”;探索建立驻村干部、村干部两违整治工作考核机制,完善举报制度和奖励措施,为两违整治工作提供制度保障。 

(七)坚决抓住信访维稳、计划生育、安全生产三件大事。一是切实抓好矛盾纠纷的排查化解和信访维稳工作。把信访维稳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摆上镇、村(社区)两级组织和镇直单位的重要议事日程,进一步加强对信访维稳工作的领导,形成主要负责人负总责,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亲自抓,其他领导配合抓的工作体系,进一步调整和充实各村、社区、镇直单位的信访工作组织,在全镇建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信访工作网络,达到领导整体重视到位,思想认识到位,工作措施到位。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和“分级负责,归口办理”的原则,继续深化信访工作领导责任制。二是加大手术任务完成力度,加大抚养费征收力度,确保先进位置;三是坚持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推进安全生产网格化、标准化、信息化建设。加强对非煤矿山企业的监控整治和生产监管。加强对校车、农用车、三轮车无牌无证车辆的清理整治,杜绝非法载人。加强对地质灾害隐患点、各村防火、春节用火用电、烟花炮竹、二级路交通隐患点的排查整治。 

(八)打造乡村振兴“菖蒲塘样本”。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科学规划,团结协作,强力推进,坚持党建引领、农旅对接、产业带动、共同富裕,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努力把菖蒲塘村建设成为乡村振兴示范村。 

廖家桥镇人民政府 

2017年12月3日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