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县林峰乡:关爱老人,从消防安全做起
其他部门:

凤凰县林峰乡:关爱老人,从消防安全做起

日期:2023-04-17 12:06 来源:林峰乡人民政府 欧玉良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加强林峰乡敬老院消防安全工作,切实增强老人和职工的安全意识,提高消防应对能力,4月13日上午,林峰乡政府民政办、退役军人服务站、民兵组织、志愿者联合来到林峰乡敬老院,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对敬老院老人和职工进行消防培训,认真讲解消防安全小知识和火场被困人员疏散方法,手把手指导消防器材使用,并使用灭火器进行了实操演练。随后,工作人员按照事先制定的应急预案,进行消防应急演练,老人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在工作人员引导下井然有序进行火场逃生,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

通过此次消防培训和应急演练,让敬老院老人掌握了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进一步提升了全体职工的应急处置能力。下一步将不断加强敬老院的安全防范工作,切实把各种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真正做到防范未然,筑牢消防安全的“防火墙”。

灭火器操作示范。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