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峰乡开展 “敲门行动”防范化解安全风险
其他部门:

林峰乡开展 “敲门行动”防范化解安全风险

日期:2023-01-19 17:18 来源:林峰乡人民政府 石俊鑫 字体大小:

为切实做好岁末年初消防安全工作,严防火灾事故。1月9日,林峰乡深入开展入户“敲门行动”, 将消防安全送到百姓身边,有效增强群众消防安全风险意识,逃生自救能力,在“敲门行动”中,着力培养一批消防安全明白人,提高群众安全感和幸福感。

此次“敲门行动”, 采取逐一入户的形式,深入家庭住宅、沿街门店、餐饮等场所,每到一处,工作人员都耐心和群众讲解火灾防范及火灾逃生自救常识,同时叮嘱村民注意增强家庭成员取暖、用火、用电、用油、用气等方面的安全规范,及时检修各类家用设施器材、电器线路等,避免火灾事故发生。与此同时,积极通过村村响喇叭、宣传、微信群等渠道进一步宣传了火灾消防、森林防火及岁末年初烟花爆竹燃放等安全知识

本轮敲门行动排查发现安全隐患并教育整改5家,共计发放宣传手册资料500余份,切实营造“人人参与消防、人人关注消防”的良好氛围,为全乡消防安全环境提供了有力保障。

宣传消防安全知识。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