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峰乡2022年半年工作总结及计划
其他部门:

林峰乡2022年半年工作总结及计划

日期:2022-06-28 16:03 来源: 字体大小:

2022年上半年,我乡继续深入贯彻县委、县政府总体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扎实工作,全力完成半年工作目标任务。

一、半年工作回顾

(一)党建引领工作。乡党委、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为全乡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和纪律保证。

(二)乡村振兴工作。全面落实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要求,多种产业相结合的发展思路,整体布局一批产业发展基地,夯实农民增收基础。推广毛都村雪茶模式,提升全村雪茶管护水平、提质全村雪茶加工和销售;全力壮大村集体经济,做大月下小景平台公司。

(三)美丽湘西工作。持续深化群众对美丽湘西建设工作的认识。开展常规化巡查,严格督查保洁员开展日常工作,形成以保洁工作人员为主力军开展美丽湘西建设的长效机制。广泛开展人居环境整治“五大创建”评比学习活动,每月一次,奖优罚劣,先进带后进。积极与后盾单位及辖区内的学校、卫生院、农商行加强联系,共建文明卫生乡村。

(四)民生保障工作。一是社会保障水平稳步提升。继续推进城乡低保、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新型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全覆盖,覆盖率达100%。二是深入推进教育保障工作。严格实行控辍保学,开展一对一留守儿童帮扶工作。

(五)平安建设工作。半年来,积极推进乡村治理工作,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发放宣传材料、悬挂条幅等形式,利用赶集日在市场门口设立宣传摊、咨询台面对面向群众宣传,提高了群众对法律法规的知晓率。大力宣传查非纠违,在赶集日用视频广播宣传“两违”知识。

二、下半年工作计划

(一)继续强化巩固脱贫成果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紧盯“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保障底线,重点瞄准三类监测对象(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突发严重困难户),把握基准线即合理确定监测范围,综合分析返贫致贫风险方面,多种监测预警结合,确保无“返贫致贫”“漏监”“漏帮”现象。

(二)继续加强平安建设工作。坚持把提高村民、企业和个体经营户的安全生产意识为重点,创新宣传工作方式方法,加大宣传力度,增强安全防事故的社会氛围。持续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与整治,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扩大创建范围。

(三)继续提升党建引领作用。全面推行“三制一卡”党建工作法和实施“一议三评”动态评定农村党员党费缴纳标准制度。持续抓好思想政治学习教育,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党内各项制度。推行农村党员积分制管理办法、农村议事监事制度、村级事务“四议两公开”管理办法,抓好远教“固定学习日”和“一村一大”工作。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用活“资产经营、资源开发、产业带动、服务创收、异地置业”五种村集体经济发展模式,切实增强八个村自我造血功能。

(四)继续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继续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生态优先,改善村容村貌,推进农村脆弱地区生态修复工程。逐步建立并完善林峰乡垃圾收集运输体系,鼓励开展生活垃圾就地分类和资源化回收利用。继续加强农村厕所革命宣传,根据不同行政村的实际情况,合理选择改厕模式,改造或者新建农户卫生厕所。



                                   林峰乡人民政府

                                   2022年6月28日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