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工作年报】2022年凤凰县腊尔山镇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其他部门:

【信息公开工作年报】2022年凤凰县腊尔山镇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23-01-28 17:40 来源: 字体大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印发<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格式>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21〕30号)、《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办法》精神,特向社会公布2022年度凤凰县腊尔山镇信息公开工作报告。本报告由凤凰县腊尔山镇政务公开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六部分内容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2年1月1日至12月31日。

一、总体情况

2022年,腊尔山镇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各项决策部署,主动通过腊尔山镇政府门户网站公开政府信息65条,其中工作动态信息48条,公示公告9条,乡镇信息5条,规划计划3条,公开信息内容包含政府重要工作、重点领域等方面,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见附件1)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见附件2)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见附件3)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更新时效性需进一步加强,持续加大主动公开力度,认真落实上级部门要求,进一步推进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及时更新,确保信息的准确性、安全性和及时性。

(二)工作培训和工作交流较少。提高认识,加强对业务人员培训和业务指导,熟悉相关法律法规,不断增强业务人员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确保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准确性和规范性。同时积极主动与上级部门沟通,加强与其他乡镇的工作交流,及时总结经验做法,取长补短,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开展。

(三)为方便群众了解信息,采用多种方式发布信息,以展板生动形象的诠释信息内容,通过在镇政府门户网进行公开发布,群众可以通过电子邮箱、电话、信件等提出建议,政府一旦看到将迅速做出答复,提高与群众互动交流。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