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潮井镇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其他部门:

落潮井镇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18-03-07 14:20 来源:落潮井镇人民政府 办公室 字体大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办法》精神,特向社会公布2017年度凤凰县落潮井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情况,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举报投诉情况,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和附表共六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为2017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本报告全文在凤凰县人民政府网(政务公开—乡镇单位—落潮井镇)公布,欢迎查阅。如对本报告有疑问,可与党政综合办公室联系(地址:落潮井镇落潮井村1组,邮编:416200,电话:0743-3603412,电子邮箱:484187071@qq.com)。 

一、概述

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的要求,为做好信息公开工作,广泛接受社会和人民群众的监督,促进我镇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有效推进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我们从加强领导,强化意识上着手,形成了有效的公开机制。  

(一)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镇长任组长,分管副镇长为副组长,党政办成员为组员,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信息公开的材料收集、整理和上传工作,切实做到任务到部门,责任到个人,为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稳定性提供组织保障。 

(二) 按照信息公开目录分类工作要求,认真做好公文类信息目录备案,严格遵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进行。 

(三)推进村政务公开标准化建设,设置党务村务公开栏,让人民群众知晓政策、了解政策,了解党务村务,行使监督权力。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度我镇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01条次。其中,乡镇信息类1条;工作动态类信息94条;规划计划类信息3条;公示公告类信息3条。 

我镇政府信息主要通过凤凰县人民政府网(政务公开—乡镇单位—落潮井镇)、镇政府信息公开栏等形式向外公开。 

我镇明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责任 ,确定政府信息公开范围,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流程 ,强化政府信息保密审查制度,确保政务公开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我镇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7年我镇没有因政府信息提起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的情况 。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随着透明政府建设的进一步深入,信息公开工作将进一步完善和深化,目前,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还存在几个问题:  

(一)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充实,时效性有待进一步提高。 

(二)信息公开质量需要进一步提高,针对本镇主动公开的内容,应该及时核对,确保公开内容准确无误。 

(三)信息公开的途径较单一,政府部门和群众之间的信息互动还不够。 

针对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我们将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力度。主要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进一步建立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落实目标责任制,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全面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做到目录内容与站内信息的一致性,规范信息公开流程,及时更新目录内容,方便公众查阅、申请、获取政府信息。 

(二)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做好公开和免予公开两类政府信息的界定,完善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目录。重点法律法规政策、发展规划及动态信息的分类,保证信息内容的完整性。 

(三)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建设工作。进一步加强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建设,充分发挥其第一平台的作用,及时更新图片,合理布局网站页面,做到图文并茂,保证页面质量;进一步完善党务村务信息公开栏建设。 

(四)建立长效机制。建立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审查和更新维护、考核评估、监督检查评议和培训宣传等工作制度,促进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发展,深入、持续、高效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六、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附表:落潮井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2017年度) 

附件:落潮井镇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统计表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